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次数:167


金虎辞旧岁,瑞兔迎新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向全校师生员工、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后勤人及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不平凡的2022,我们迎难而上,收获满满。2022年,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后勤集团也迎来成立二十周年的日子。一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集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集团事企改革,推动“两增一降”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推进一流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完成“两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第一届纪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抓班子、带队伍、强组织、促生产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集团团委获评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漳州校区物业部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向宁夏隆德县采购牛肉200万元,向光泽县采购富硒大米56万余元,以消费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向隆德县第四中学捐赠20万元,用于资助该中学部分贫困学生、表彰奖励优秀学生等;隆德县第四中学和张树村发来感谢信,感谢集团扶智助学,助力乡村振兴。

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推动“两增一降”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两增一降”,提质增效成果显著。新增厦门国际银行食堂、厦门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食堂、路桥集团食堂等13个校外餐厅项目;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翔安校区新工科大楼等5个校外物业项目。

这一年,我们不辱使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增加供餐点、提供夜宵服务满足师生用餐需求,做好校园环境保洁消毒,守住校门第一道防线。特别是6月漳州市开发区疫情,10月思明校区芙蓉13和12月翔安校区芙蓉2、笃行9、笃行10临时封闭管理期间,集团紧急响应,高效部署,克服困难,顶住压力,用心用情服务,全力做好供餐、学习、生活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人不顾安危、逆行而上的抗疫精神也得到了校领导和师生们的肯定与感谢。

这一年,我们紧张有序,推进重点项目进展。翔安校区思源餐厅完成工程建设进入二次装修;思明校区海滨餐厅完成装修改造重新开业;漳州校区北区餐厅完成装修改造;完成漳州校区2164位旧家具的拆运和5264位新家具安装工作,翔安校区五期学生公寓国光14、15号楼启用。姚明集团捐赠8部新车和2部考斯特交付使用。

这一年,我们全心全意,尽力为师生办实事。完成日常水电维修任务约3.67万人次;学生宿舍报修约2.86万起,学生宿舍空调清洗约1.83万台;校区通勤班车近万次;证书印刷任务6.8万套、各类印刷品约 45万份。完成13000余名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4204间离校退宿宿舍保洁,以及16900余名新生报到的服务保障工作。投入2200多万元更新学生宿舍家具和空调等,投入621万元更新食堂设施设备,270万元补贴用于校内食堂保价稳供。思明校区后勤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受到国家教育部“学党史、办实事”专项工作督导检查组好评。

这一年,我们主动作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离退休教师提供义务水电维修服务38人次;出动爱老敬老抬担架志愿服务抬担架49人次;海滨餐厅携手白城社区,开展公益敬老、公益助餐服务。继续依托“八闽园”劳动实践基地、东苑餐厅二楼厨艺培训基地、花圃园艺培训基地等,为近800名同学提供劳动教育实践。

这一年,我们全心全力,推进一流后勤建设。扎实做好ISO质量管理体系等九大体系内外审核工作;继续推动“5D”现场管理体系在全集团各单位落地,向全省及高校输出厦大后勤标准。水电服务中心维修部入围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名单;在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公布中,厦门大学环境、食堂分别获得全国高校第2名、第4 名。

这一年,我们持续发力,发出厦大后勤好声音。2022年后勤集团在《厦门日报》等省市级以上媒体刊登稿件7篇,厦门大学官网等校级以上用稿22篇,集团官网、官微“厦大后勤”分别发稿近400篇。

华灯初上,万家团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挥手挑战重重的2022,迈入充满希望的2023。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厦门大学后勤集团二十周年庆后的开局之年,后勤集团全体员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进一流征程,全力推进一流后勤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杨云良  总经理杨旸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