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校领导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次数:277


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为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审计处四个分管单位近100名党员干部讲党课,其中后勤集团班子成员、一级岗、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工、青、妇负责人近60人参加。

党课上,邓朝晖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为主题向大家作讲座,以习近平在厦门、宁德、福州和福建特别是关心支持厦门大学四个部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述了1985年6月到2002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期间,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提出“改革争先,迎难而上”“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足做大事”“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顽强拼搏”“四下基层,赤诚为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同福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点点滴滴都镌刻在八闽大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和福建任职期间,与厦门大学结下了深情厚谊。长期以来,习近平自始至终关心厦门大学的办学,关心校区建设,高瞻远瞩指导厦门大学的发展,情深义重关怀厦门大学师生;亲自出席厦门大学8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并致辞,分别为厦门大学建校90周年、100周年校庆发来贺信,勉励学校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并在厦门大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关怀指导,有力推进了厦门大学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习近平关心支持厦门大学的点滴,折射出他高度重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全体厦大师生和校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加珍惜。

听了邓朝晖副校长的党课,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从中感悟了思想的伟力,汲取了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集团办公室 张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