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后勤集团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次数:133


11月,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后勤集团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布置消防宣传氛围,组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集团、校园安全稳定。

布置活动方案

11月3日上午,后勤集团在东苑餐厅二楼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下发《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强调了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安全方面的内容,切实做好“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营造宣传氛围

11月4日起,集团各单位布置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在集团官网、官微、LED屏等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宣传教育

11月中旬,集团各单位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消防演练等活动,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建设,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组织安全检查

11月期间,集团组织到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防栓、灭火器、应急通道、应急灯、消控室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切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后勤集团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保障集团安全工作的开展,助力了校园安全稳定。

(质监部 罗晨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