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校长张宗益一行深入后勤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次数:4254


6月20日上午,校长张宗益、副校长邓朝晖一行深入后勤集团调研。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后勤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宗益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后勤集团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水电服务中心、南强物业公司的办公场所和会务服务中心印刷车间、饮食服务中心机修车间,查看了后勤服务大厅和集团各职能部门的办公场所,了解集团各部门、各单位的办公条件、服务师生的工作情况。随后,与后勤集团参会人员开展座谈,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杨云良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后勤集团总经理杨旸围绕集团基本概况、主要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作了全面的工作汇报。杨云良等领导班子成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汇报。

邓朝晖在座谈中表示,后勤集团的汇报内容实事求是,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在历任集团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后勤集团所取得的成绩获得师生的高度认可。她勉励集团班子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努力让集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她要求后勤集团要继续做好企业改革相关工作,进一步理顺关系,促进集团良性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要狠抓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维护校园稳定和谐;要进一步强化内控建设,扎实推进“两增一降”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保障工作的反应速度,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张宗益边听取汇报边与后勤集团班子成员亲切交流。他表示,长期以来,厦大已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后勤运行体系,既保证了后勤集团拥有较强的服务保障能力,又兼顾到集团发展的市场化需求。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千头万绪,后勤集团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集团的党建引领及企业文化建设有成效,以“全国青年文明号”为代表的各种荣誉集中彰显了后勤集团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集团的标准化管理行之有效,以“5D”现场管理体系为代表的管理方式,很好地保障了集团的高质量运行。他要求,后勤集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化管理确保集团的安全生产、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他指出,针对后勤集团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学校将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为后勤集团的良性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打造与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一流的后勤服务和保障体系。

(集团办公室 张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