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中心快讯
【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守初心、护师生——运输党支部更新升级车载医用急救包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次数:3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发挥出党建引领作用,保障师生们的安全出行,提升通勤车辆的人性化服务,运输党支部于近日对原有的车载医用应急包进行了升级更新。

(运输党支部书记放置车载急救包)

为有效提升中心保障师生们安全出行的应急救护能力,6月1日上午,支部统一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对旧版车载医用应急包内的所有药品类物资进行了更新和升级。本次车载急救包内装有创可贴、弹性绷带、止血带、口罩、体温计、速效救心丸等急救医疗药品,可为受伤师生提供止血、包扎伤口等紧急救治服务;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支部还贴心地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安全出行。

(运输党支部定制专属车载医用急救包)

(车载医用急救包内涵物品一览)

下一步,支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时更新药品种类,同时加强宣贯,建立驾驶员培训制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驾驶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显著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将运输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运输党支部 元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