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防灾减灾专栏
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构筑平安和谐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次数:799

每年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后勤集团有关部门防灾减灾的工作部署,运输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构筑平安和谐交通”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确保校区通勤班车的安全稳定。

积极开展宣传

5 月 17 日,运输服务中心利用驾驶员休息室电子屏,向驾驶员普及洪涝、台风、地震、火灾等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驾驶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让防灾减灾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广泛共识。

(中心组织观看《突发事件应对法》)


做好“三检”、“三测”

继续坚持做好“三检”、“三测”,同时重点排查车库消防、水电、防汛、充电桩等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化解灾害事故风险。

如对充电桩的充电枪进行日常维护,对充电桩体进行安全监测(桩体外壳:是否生锈,漏水;显示屏:显示信息是否完整,是否会花屏;指示灯:是否能正常指示;设备门锁:是否有损坏是否上锁;急停开关:是否有损坏),对充电功能进行测试以及对充电桩的后台进行连接等。

(充电桩的安全管理和保养防护)

(车库安全检查记录表)


组织专题培训

开展用“职业操守” 握紧生命方向盘为主题的驾驶员职业操守培训会,提高驾驶员的职业操守以及在行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的抵御风险能力和水平。

(用“职业操守” 握紧生命方向盘为主题的培训会1)

(用“职业操守” 握紧生命方向盘为主题的培训会2)

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运输服务中心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防灾减灾相关工作,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及行车安全贡献运输力量。

(运输服务中心 陈树立)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