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防灾减灾专栏
南强物业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次数:893


为进一步加强南强物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守护好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后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计划于5月完成公司所有项目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工作。

4月27日后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南强物业积极行动,结合近期社会上发生的电梯等多起安全事故,认真梳理《南强物业安全知识手册》《保洁绿化安全作业须知》供各项目培训学习,并要求各项目根据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预案,仔细对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开展全员防灾减灾、电动车使用、电梯使用等安全知识培训。

5月11日来,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检查组,以检查和指导结合的形式,深入项目一线,认真翻阅项目安全工作台账,现场询问当岗员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掌握情况,实地检查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并就员工操作规程、岗位风险、应急处置等内容对员工进行现场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落实培训的针对性完整性不够、应急预案和演练预案有待完善,实地排查安全隐患能力和力度不够等情况,检查小组现场开具了《工作检查表》,双方签字确认,落实项目负责人安全责任,要求项目分析原因,督促项目限期整改。离开项目前,检查小组还会组织项目管理团队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项目运行中安全工作的难点和痛点,给出指导意见,尽力解决项目难题。会上检查小组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始终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检查小组将继续加紧脚步走访各个项目完成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确保公司各项目切实贯彻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夯实南强物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图文/厦门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温庭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