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大事记
后勤集团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1-07
点击次数:1574


1)1月5日,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陈有亮一行到校内各餐厅检查消杀工作开展情况。

2)1月8日,在科艺中心广场举行“姚明集团六部新能源客车捐赠仪式,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副校长邓朝晖,厦门姚明集团董事长姚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处长兼保卫处处长苏清伟,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出席捐赠仪式。总经理林公明主持捐赠仪式。

3)1月11日,集团会议室集中召开四个专题会议:①集团党委会,讨论通过6名2018年下半年发展预备党员和6名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事宜;②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评大会,9个党支部书记一一述职;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④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集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一级岗正职参加会议。

4)1月15日,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高校餐饮文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下属厦门医学院餐厅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高校餐饮“十佳好食堂”荣誉称号。林忠辉、彭耿军、黄进春、陈玉丽、林碧珠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高校餐饮“百佳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5)1月18日晚,勤业餐厅三楼,饮食服务中心举行“匠传承·心追梦·家团圆”暨2018年度厨艺交流表彰大会,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和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王裕民等参加。

6)1月22日,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后勤集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立荣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刘立荣与总经理林公明、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和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王裕民6个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校纪委委员陈东军和督导组副组长、保卫处副处长陶元升点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讲话,党委委员、一级岗正职参加了会议。

7)1月22日,集团党委召开保密工作会议,保密领导小组组长刘立荣传达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副组长邓泽君、王裕民,成员沈雄晖、周亮、张世通出席会议。

8)1月23日,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后勤集团召开2018年度职代会暨总结大会。各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副总经理陈有亮作了《后勤集团2018年度财务情况报告》,总经理林公明作了2018年度集团工作总结报告——《进中求稳扎实推进事业发展,抓好标准奋力建设一流后勤》,党委书记刘立荣通报了集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运输服务中心等7个先进集体和4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行了爱心资金捐款,集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二级管理岗以上人员、工青妇委员、职工代表及受表彰职工参加会议。

9)1月25日,后勤集团与翔安校区幼儿园举行交流座谈会,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王裕民,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翔安校区幼儿园园长王美玲、党支部书记郑诚燕出席。

10)2月14日,后勤集团在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务虚会,总经理林公明围绕强化担当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作了《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刘立荣围绕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了《对标争先,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题报告,集团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王裕民和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集团党政领导,一级岗成员、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1)2月19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出席海韵北区垃圾分类座谈会并讲话。

12) 3月5日,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到校外餐饮项目部厦门国贸集团餐厅检查指导并慰问困难职工。

13) 3月6日,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杜志忠、党委书记高爱晟一行到访集团。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参加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集团水电中心实训基地。

14) 3月7日,副校长邓朝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进功,校长助理张建霖前往勤业餐厅,调研餐厅二楼“厦门大学精准扶贫宁夏隆德县特色食品窗口”运营情况,对创新推进“消费扶贫”做法给予肯定,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刘君彬陪同调研。

15) 3月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先后到翔安校区、思明校区各餐厅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陈有亮等陪同检查。

16)3月31日,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南强物业公司总经理郑东升出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新时代高校后勤改革发展论坛暨后勤工作表彰大会,厦门大学荣获“全国高校后勤事业发展先进单位”。

17)4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到后勤集团翔安校区服务办检查,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校区办主任崔庆伟,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等陪同。

18)4月2日下午,厦门大学对口扶贫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县常委、副县长马龙和副县长樊学双到访集团,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陈有亮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精准扶贫、开设特色食品窗口等进行了交流。

19)4月8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集团工作动员大会在化学报告厅召开,校巡察办主任林金枝,第二巡察组组长郑树东、副组长陈怀锋、陈正国,组员洪少丹、郭锦星、邹江涛、刘长青(兼联络员)、黄文(兼联络员)出席大会。集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二级岗以上的管理人员、民主党派、基层职工代表、退休职工代表等181余人参加会议。第二巡察组组长郑树东作巡察动员讲话,校巡察办主任林金枝代表校巡察领导小组提要求,党委书记刘立荣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

20)4月9日,集团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作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专题汇报,邓朝晖对集团食品安全工作做法成效给予肯定并提要求。集团领导刘立荣、陈有亮、刘君彬、邓泽君、王裕民及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21)4月10日,集团为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员工魏红星发放“爱心资金”,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部门工会主席沈雄晖、公环中心主任张金满等出席了发放仪式。

22)4月11日,集团与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在集团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标准化管理等多个项目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与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杜志忠代表双方在校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互赠合作牌匾。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王裕民等参加,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主持仪式。之后,双方还共同为“水电维修实训室”揭牌暨厦门大学工会后勤职工“师徒传承示范点”举行授牌仪式,厦门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副主席李招淡参加。

23)4月13日,在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团餐专项赛中,饮食服务中心谢明发团队和姚海燕团队两支参赛团队荣膺金奖,其中“三丝蒸鱼香酥鸡”和“荔浦芋头一品红”以总分全国第一夺魁;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的吴浚队团队、向上波团队、黄进春团队3支参赛团队获得三个银奖,向上波、赵智勇、刘义青分别获得一枚个人赛银奖和两枚铜奖。

24)4月16日,为期二天的厦门大学第十一届“嘉盟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在风雨球馆圆满结束,集团代表队喜获第四名。

25)4月26日,在厦门市第25届职工技术比赛开幕式上,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勤业餐厅厨师长林庆展被厦门市总工会授予“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6)4月26日,2019年集团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明培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学生处、保卫处、资产处、校工会、大学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人员、支部书记、工青妇委员、安全员及员工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主持。

27)4月30日,集团在主楼220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立荣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总经理林公明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岗人员、支部书记、二级岗管理骨干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公明主持。

28)5月6日,翔安校区在校区主楼A909会议室举行后勤一线劳动者交流座谈会,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讲话,校区办、资产后勤办和服务办相关负责人,20名一线后勤职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主持。

29)5月6-7日,后勤“5D”现场管理体系落地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通过验收。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陈有亮、党委副书记邓泽君,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校内外饮食相关管理人员参加。

30)5月9日,在集团会议室,集团举行省级(金砖)青年文明号水电服务中心维修组、省级青年文明号优秀号长张群裕、厦门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等8家厦门市2018—2020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青年发展部部长林曦,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秘书周林琪出席授牌仪式,获得省市级青年文明号代表参加。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主持授牌仪式。

31)5月10日下午,集团举行会务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党委刘立荣书记宣读会务服务中心成立文件,总经理林公明讲话,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王裕民和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一级岗人员、支部书记及会务中心员工代表参加。

32)5月10日下午,集团在会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党委书记刘立荣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经理林公明讲话,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王裕民和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一级岗人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3)5月1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暨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明德集团副总裁林少霞一行六人来访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刘君彬,集团办公室主任沈雄晖、南强物业公司总经理郑东升等参加座谈。

34)5月10日晚,由校工会、校妇委会举办,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承办的“美味生活”厨艺培训活动,在思明校区海滨餐厅二楼培训教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副主席秦红梅等20余名教职工参加,中国烹饪大师、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江森民,高级厨师蔡建辉现场示范制作佳肴。

35)5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餐饮创新成果烹饪大赛上,南强后勤服务公司国家会计学院餐厅行政总厨、福建闽菜大师吴先营,荣获“2018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餐饮十大风云人物”、“十大金牌总厨”荣誉称号。

36)5月22-23日,在福州举办的“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福建赛区)中,厦大餐饮共夺得中餐热菜5金5银,其中饮食服务中心江显清、林庆展、陈聪辉夺得中餐热菜金奖,袁俊涛、史勇超、颜小敏、王志强夺得餐热菜银奖,并荣膺“优秀组织奖”及“团队最佳奖”;南强后勤服务公司赵智勇、刘义青夺得中餐热菜组金奖2枚,马雷军、向上波夺得银奖2枚,向上波创意凉菜组铜奖1枚,公司荣获“团队优胜奖”。同时,江显清、林庆展、袁俊涛、史勇超、陈聪辉、颜小敏、王志强、赵智勇、刘义青9人获得“闽菜大师”荣誉称号。

37)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建团70周年,5月23日,集团团委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五四青年节联欢晚会,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岗人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委员、团员等观看晚会。晚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等集团领导班子还为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总支书记和优秀团员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38)5月28日,由集团部门工会主办、翔安校区服务办承办的水带操技能竞赛在翔安校区开赛,学生公寓服务部、海韵物业部、漳州校区物业部、翔安校园服务部、南强物业部20名骨干参加了比赛。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作动员讲话,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等参加。

39)集团举行在翔安校区举行大客车驾驶员驾驶技能竞赛,来自运输服务中心17名新老驾驶员参加了竞赛,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王裕民、总经理助理兼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等现场观摩。

40)6月3日,校党委张彦书记在漳州校区调研时莅临集团后勤服务大厅(漳州校区)指导工作。

41)6月上旬,集团特邀请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莫以曼,在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漳州校区为集团员工开设“与压力共舞,做快乐员工”的压力管理培训讲座,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副总经理陈有亮,近400名后勤员工参加。

42)6月13日,后勤集团职工成长分享会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党委副书记邓泽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明伟出席,厦门市五一奖章获得者勤业餐厅厨师长林庆展等5名自学成才员工发言。会上,刘立荣和黄明伟向安防员周德新赠送“自强不息”题字。

43)6月17日,集团召开保密工作暨互联网涉密信息排查部署会,集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立荣传达学校保密自查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各单位定期开展保密工作暨互联网涉密信息安全检查,堵塞漏洞,防止失泄密,确保集团安全稳定。保密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泽君、王裕民,保密领导小组成员沈雄晖、周亮、张世通出席会议。

44)6月19日晚,2019年职工夜校后勤集团基层管理骨干综合素质提升班在南强2号楼503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校档案馆馆长石慧霞,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党委副书记邓泽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明伟出席开班仪式,集团140余名基层管理骨干参加。

45)6月20日,由南强后勤服务公司承办的厦门大学后勤5D现场管理体系示范推介会在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翔安校区餐厅举行,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和副总经理陈有亮、王裕民,翔安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公司合作单位甲方领导,总经理助理兼漳州校区服务办主任吴泱、总经理助理兼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南强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罗阳、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江森民等参加活动。南强后勤服务办公司将以科技中学翔安校区餐厅为5D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在校外餐厅推广,逐步打造一批极具影响力的5D餐厅,从打造厦大餐饮标准到输出厦大餐饮标准。

46)6月23日,厦门大学第27届教工游泳运动会在思明校区王清明游泳馆举行,后勤职工段青莲获女子教工甲组50米自由泳第二名、50米蛙泳第四名,周德新、严旭建分获男子教工甲组100米自由泳第三名、第五名,吴凯获男子教工乙组50米自由泳第二名、100米自由泳第三名。

47)6月22-23日,一年一次的毕业生冷餐会暨2019届毕业生冷餐会在科艺中心一楼顺利举行,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江森民带领一批厨师长、员工起早摸黑,精心制作,为近20000名毕业生及家长打造了一场精致丰盛美味的毕业宴。校党委书记张彦、副书记赖虹凯、副校长邓朝晖,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陈有亮等领导到场指导。此次冷餐会共供应春卷19700个、小笼包15169个、海胆丸19700个、蒸饺19700个、水晶饺13790个、柠檬蛋糕9850块,西瓜6698斤、哈密瓜2955斤、翅根2127.6斤、椒盐虾689.5斤等,深受毕业生及家长们的欢迎。

48)6月25日,饮食服务中心勤业餐厅厨师组、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大学附属第二中学餐厅荣获“2019年-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

49)7月1日,集团会议室,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组织学习日厦门日报《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文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非凡的初心和使命,回顾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的伟大壮举。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主题党日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掀起学习热潮来礼赞新中国,庆祝建党98周年生日。

50)6月28日-7月1日,后勤集团与厦门大学软件学院2018级三班实践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走进后勤”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后勤人的工作艰辛,更加尊重后勤人。

51)7月8日晚,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饮食服务中心“传帮带·技传承”暨“一日一师一菜”系列活动隆重启幕。厦门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副主席秦红梅,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副总经理陈有亮、副总经理刘君彬,以及校内外饮食部分职工代表参加。

52))7月12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集团意见反馈会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巡察办主任林金枝,第二巡察组组长郑树东、副组长陈怀锋、陈正国等出席大会。后勤集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二级岗以上成员、工青妇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一线职工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反馈大会。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主持会议。

53)7月14日,在漳州校区服务办召开集团首场“一流后勤”建设亮点工作现场展示会,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人员30余人参加,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分别讲话。

54)7月1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率校工会、后勤集团领导班子亲切慰问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后勤一线员工。

55)7月19日,后勤集团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召开“一流后勤”建设亮点工作展示会,总结和展示厦大餐厅“5D”现场管理体系落地成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级管理岗人员及支部书记参会。

56)7月19日,翔安校区服务办在南安1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刘君彬,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以及公环中心、南强物业、服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57)7月24日-29日,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为期一周的12名厨师长培训圆满完成,培训特邀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十大金牌总厨、国家二级技师林勇授课。

58)7月26日至30日,集团党委组织45名党员骨干赴红军长征即将胜利的象征地六盘山、厦门大学对口扶贫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长征精神培训班,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副总经理刘君彬、副总经理王裕民,厦大挂职隆德县副县长马龙参加。

59)7月31日,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带领集团质监部相关人员赴兰州大学参访交流。

60)7月初持续到8月底,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扎实做好2019年夏令营住宿服务保障工作,共有70批次6553名夏令营营员入住海韵学生公寓、本部及翔安校区合计1694间学生宿舍。

61)8月9日,由校工会主办、后勤集团承办的后勤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电工技能竞赛在水电维修实训室开赛,21名水电师傅选手参加竞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王裕民,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水电气科负责人、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专业老师,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高美芸、水电服务中心主任张建波、租赁经营部主任李东龙等参加。

62)8月16日,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在南强二405教室开展“人才建设年”绿化养护技能提升培训,来自三个校区70名员工参加了培训,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学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事务管理科副科长秦玲、江耀明,中心主任张金满、副主任张国强等参加。

63)8月21日,在集团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与后勤集团举行了“院校后勤培训服务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院企之间深度合作、后勤实训基地建设、规范化培训服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了长期合作和加快推进的意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夏侯建兵、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双方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64)8月27日至9月1日,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首次引进高科技无人机,对校园内1600余棵榕树植物进行朱红毛斑蛾等虫害消杀防治。

65))9月1日,集团会议室,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与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南强后勤服务公司举行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金山学院食品科学系系主任傅海庆教授代表学校为公司授牌,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集团办公室主任沈雄晖、副主任沈靓,公司总经理罗阳、副总经理朱克萍,部分餐厅经理及本次实习的21名大学生出席了授牌仪式。

66)9月10-11日,集团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运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万名2019级新生入住办理、餐饮保障、运输保障等相关服务保障任务。为给报到新生营造一个温馨的校园生活环境,公环中心绿化保洁部先后冲洗校园路面100000平方米,开展绿地恢复800平方米,移植大黄心梅等植物300株,清除隐患树木32棵,修剪迎新通道树木115棵,清运废杂95车,布置花木3200盆;运输中心出动调度大型客车82部、货车12部,饮食中心各餐厅精心制作营养搭配的菜肴。

67)9月12日,集团在主楼220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小结暨财务分析与业务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出席并讲话,总经理林公明对集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集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各单位二级岗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立荣主持会议。

68)9月16日,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集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岗人员参会,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分别讲话。

69)9月19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到漳州校区检查各部门落实学校及集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林公明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对紧急情况的实战演练,并现场考核学生园区安防队员模拟处置学生宿舍火情的实操能力。

70)9月20日,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化学报告厅举行。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会议,党委书刘立荣作动员部署,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敬达传达中央和校党委精神,指导组副组长陈锦华、邹海燕,联络员袁愉年,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一级管理岗党员、支部书记等全体党员160余人出席大会。

71)9月22日,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骨干赵智勇、刘义青在2019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分别获得中餐热菜组特金奖、金奖,两人也被授予“餐饮业高技能人才”“餐饮业技能人才”荣誉称号;饮食服务中心三名选手江显清、林庆展、陈聪辉也分别均荣获“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总决赛中餐热菜”金奖,并被授予“餐饮业技能人才”荣誉称号。

72)9月23日,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在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工作,察看厦大后勤餐厅“5D”现场管理体系落地成果,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陪同调研。

73)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军训汇报表演分别于9月14日、9月28日在思明校区举行,运输服务中心上下全力以赴,严格执行“三检两测”,保持车内卫生和车容车貌,共承载教官、学生6700余人,完成车辆300余趟次,圆满地完成了开学典礼及军训汇报表演用车保障任务。

74)9月29日晚,在建南大会堂,经过激烈的角逐,集团倾情演绎的《赛马》、《歌唱祖国》两首曲目,在全校39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最终以96.6的高分勇夺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

75)9月27日,在集团会议室,后勤集团领导班子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带头领学,大家集中观看了微视频《永远的初心》《壮丽70年,追梦厦大人》,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厦门大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自测考试,并前往科艺中心广场参观《学校70年成果展》。

76)9月29日,领导班子在集团会议室进行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全面从严治党,由集团总经理林公明领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敬达参加。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进行了自测考试。

77)9月30日,集团党委组织思明校区107名党员在思明电影院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影片,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员们手拿国旗,一边观看爱国影片,一边摇旗欢呼祝贺,对爱国情怀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78)10月1日,本部党支部召开以“当初入党为什么”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支部所在的党员领导干部、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支部联系的党员领导干部、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他们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谈谈“当初为什么入党”的感想。

79)10月8日,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厦门大学精准扶贫宁夏隆德县特色食品窗口”开设第一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现场调研解新窗口运营情况,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陈有亮,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陪同。

80)10月8日,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一日一师一菜”活动正式开启,学校副校长邓朝晖,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陈有亮到场指导。“一日一师一菜”活动即从10月8日开始(周末除外),一天一位大厨一道精品菜肴进驻指定餐厅。

81)10月10日,南强物业公司、南强后勤公司圆满完成双十中学百年校庆物业、餐饮保障工作。

82)10月12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到国际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建议,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王艺,院长、党委副书记陶涛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83)10月14日,在厦大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南强物业举行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刘华阳同志凯旋欢迎仪式,翔安校区办主任崔庆炜、资产办主任张玉辉,学校图书馆翔安校区分馆馆长戴鹭涛和行政主任谢明诠,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总经理刘君彬、总经理助理兼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南强物业公司总经理郑东升、副总经理薛荣城等参加。

84)10月16日,厦门大学出版社与厦门大学后勤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厦门大学出版社举行。厦门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郑文礼,总编辑宋文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85)10月17日,水电服务中心组织职工在水电维修实训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集团副总经理王裕民参加。

86)10月19日,饮食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厦门大学19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供餐任务。

87)10月20日,后勤集团2019年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刘立荣、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和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王裕民,集团部门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6名退休职工代表参加。

88)10月20日,由学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牵头、后勤集团承办的后勤退休职工活动在凌云餐厅举行。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处长苏清伟、副处长王沈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和副总经理陈有亮、王裕民,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退休职工们代表参加活动。

89)10月23日,厦大后勤集团与厦大医学院合作组织开展生命急救培训,培训分两批进行,100多名职工参加。

90)10月24-26日,集团开展为期2天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分别讲课,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观学习嘉莲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九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集中参加轮训。

91)10月26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9年“七彩厦日”家教活动顺利开班,活动长达7至8周,由志愿者们为后勤集团的职工子女进行学习辅导,这是每年集团党委关心职工子女成长采取的重要举措。

92)10月27日,由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主办的厦门市第二十五届职工技术比赛食品安全管理竞赛在厦门大学海滨餐厅举办,饮食服务中心派出11名骨干参赛,全员获奖,共获得10金1银的好成绩,同时中心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93)10月28日,福建省总工会、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冯鸿昌,厦门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刘春玲一行三人在厦门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副主席李招淡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后勤集团困难职工李三江和朱文元,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党委副书记邓泽君、部门工会主席沈雄晖一同参与慰问活动。

94)10月31日,后勤集团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集团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巡察组组长郑树东、成员邹江涛,联络员黄文、刘长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部门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妇委会主任,团委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主持。

95)11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办主任林金枝,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雪玲,纪委办副主任邹海燕,纪委案件审查室副主任朱少龙一行到后勤集团调研,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与总经理林公明分别从集团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方面进行了汇报,集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96)11月2日,厦门大学第19届教职工运动会在思明校区演武运动场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后勤集团代表队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蝉联团体总分第二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97)11月5日,学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与后勤集团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山林防火安全演练,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学校保卫处防火与交通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孙俊逸,资产处事务管理科副科长江耀明,学生处管理科徐小伟老师,中心主任张金满及中心有关部门员工参加。

98)11月5日,海外教育学院孟加拉国本科生孟赫德代表部分留学生通过翔安校区管委会给后勤安防队送来一面“感谢中国厦大后勤保安”的锦旗,并向队员余永刚赠送了手工纪念锡盘,赠旗赠盘仪式在二期笃行岗亭举行。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海外教育/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俊峰,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部分学生及翔安校区服务办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99)11月7日,后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敬达到会指导。

100)11月8日,翔安校区服务办在综合体育馆南广场开展以“消除火灾隐患,创建平安校区”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综合演练,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校图书馆副馆长戴鹭涛,翔安校区资产办副科长杨为国,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汪尚谦,校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服务办员工代表及校区店铺商户、鸟箱工作人员等200余人演练。

101)11月12日,第二场“一日一师一菜”活动在翔安校区丰庭餐厅展开,校区师生热情捧场。

102)11月15日,后勤集团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各成员根据《后勤集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分工要求所形成的调研材料,深入进行了交流,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纪委办副主任邹海燕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立荣主持会议。

103)11月16日,人力资源部组织集团二级岗及以上管理人员,工青妇委员,党委、支委委员,内训师、人力专员、集团招聘的全日制本科生和各部门项目管理人员等50余人,在集美集志农庄开展主题为“厦门大学后勤集团群英荟萃素质拓展营”暨2019年度第二批素质拓展活动。

104)11月19日,漳州校区服务办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综合演练,集团总经理助理、漳州校区服务办主任吴泱,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张金满和副主任刘宜辉、叶晓真,嘉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助理沈涛,漳州校区服务办各部门等100余名员工参加演练。

105)11月29日,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在嘉庚四202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交流会,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和副总经理刘君彬、王裕民,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来自中心三个校区的7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中心主任张金满主持演讲交流会。

106)12月1日,第七届厦门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校本部风雨球馆拉开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以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南强后勤公司总经理罗阳为首集团气排球队以2:1战胜药学院代表队,首次夺得冠军。

107)12月5日,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军讲话,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敬达作点评,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主持会议,集团党委非处级委员、一级管理岗、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列席会议。

108)12月6日,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在思明校区芙蓉湖边草地举行“强化绿化技能,争做园林巧匠”主题技能比拼活动。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集团部门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沈雄晖,中心主任张金满及二级岗以上人员观摩指导,三个校区57名绿化保洁员工参加比拼活动。

109)12月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西桂林召开,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后勤集团荣获“全国校园物业管理社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10)12月7-8日,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在参加首届全国“潮菜师傅”技能邀请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赛特金奖,赵智勇荣获个人赛金奖,吴先营荣获个人赛银奖。

111)12月17日,福建团省委“青年文明号”考核组一行9人,在组长省直侨联常委、省青年文明号特约监察员罗志强的带领下,对竞丰餐厅前台组、南强物业翔安项目部创建省“青年文明号”工作进行考评。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副书记邓泽君和副总经理刘君彬等陪同考评。

112)12月19日至22日,集团党委组织41名党员骨干赴江西瑞金和于都开展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党委书记刘立荣作开班动员讲话。

113)12月24日晚,集团在主楼220会议室召开安全服务案例分享暨年末安全工作布置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二级管理岗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总经理林公明主持会议。

114)12月27日,水电服务中心在水电维修实训室开展了2019年度“师徒传承”技能考核,集团副总经理王裕民作动员讲话,来自中心的三个校区10组水电师徒参加了考核。

115)12月27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2019年年会”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成功召开,年会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单位、厦门大学后勤集团主办,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李溢明,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和副总经理刘君彬、王裕民,及来自10余所福建高等院校相关后勤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秘书长、集团南强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升作后勤分会2019年工作报告,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沈靓当选新一届后勤分会秘书长,林公明总经理为参会代表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集团办公室 张世通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