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节约风尚正当时 服务育人践初心——厦大餐饮金林湾实验学校餐厅开展“光盘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次数:1080

11月9日,金林湾实验学校举行校园用餐“光盘之星”颁奖仪式,32名学生喜获“光盘之星”奖,金林湾实验学校校长叶泽军、南强后勤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麻燕凌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这是该学校第二次举行“光盘之星”颁奖活动,共有64名学生获奖,更是体现了厦大餐饮金林湾学校餐厅积极践行服务育人理念,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初显成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学生中已成新风尚。

自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以来,厦大餐饮金林湾学校餐厅积极践行服务育人的理念,与学校老师一起,利用餐厅作为学校的宣传阵地,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餐厨浪费,在2-7年级学生中开展用餐吃干净、不剩饭“光盘行动”,评选落实“光盘行动”好的同学为“光盘之星”,引领孩子们珍惜粮食,尊重劳动,营造节约好风尚,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厉行节约活动近3个月来,“厦大餐饮”各个餐厅通过开展“半份菜窗口”、菜品标准化制作、“光盘换礼”“光盘承诺”“光盘行动”“光盘之星”餐厅节约文化创设等一系列举措,输出厦大一流标准,发扬厦大餐饮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郑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