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中心快讯
加强普法教育 提升管理水平——集团举办《民法典与用工管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次数:364

为进一步增强集团管理人员的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加强集团用工安全管理,10月29日下午,在颂恩楼220会议室,集团组织开展《民法典与用工管理》培训。讲座邀请集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郑贤宇主讲,集团二级岗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开创了我国法典编撰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郑老师围绕《民法典》的编撰过程与架构以及重点、热点问题两大模块,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解读。同时结合民法典中与企业用工有关的条款,运用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培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关系到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本次讲座,让参训人员对《民法典》内容有所了解,在管理工作中树立法治思维和理念,进一步学好法、用好法,提升依法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人力资源部 图/文 庄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