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中心快讯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本部党支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09
点击次数:1197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进一步弘扬支部党员与群众的家国情怀,本部党支部于10月9日组织支部党员与群众代表集体观看国庆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独立拍摄单元的设置,采用“以小见大”的艺术表现手法生动演绎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以医保、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为切入点,勾勒描绘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缩影,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战线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祖国山河大地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通篇折射出中华儿女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

当交织着欢笑与泪水,诠释着家与国血脉相连的影片徐徐落下帷幕,参加本次集体观影活动的党员及群众代表在深受感动之余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美好的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争取和奋斗。我们每个人固然平凡,但也是奋进时代的见证者与创造者,我们同处华夏热土,享受着来自祖国母亲的庇护,理应时刻胸怀家国、爱国爱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嘉庚精神与后勤“四特”精神,为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与一流后勤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部党支部 文/翁永佳 图/沈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