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厦大餐饮百年》编写进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次数:514


由后勤集团负责的校庆百年丛书之一《厦大餐饮百年》(书名待定)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本书特邀撰稿人许晓春老师

本书特邀撰稿人、餐饮界知名作家许晓春老师近期表示,本书从编写初期就致力于全面回顾厦大百年餐饮,通过查找大量历史档案,面向广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征集回忆录,开展各类访谈采访工作,收集各类相关的老票据、老物件等,努力拾取有关厦大餐饮的闪光珍珠,展现厦大百年餐饮的文化与情怀,争取以畅销书的形式献礼厦大百年校庆。

 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多次指导本书编撰工作

由于本书的内容拟展现的时间跨度大,内容形式有访谈、有回忆录、有史料、有菜肴图册,加上受到疫情的影响,给编撰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对此,后勤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讨此书编撰工作;厦大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后勤集团指导;饮食服务中心全力协调组织本书的征稿、访谈、档案查询、资料收集以及各类编撰的后勤保障工作;校宣传部、工会、团委、校友总会、出版社等单位积极帮忙本书的征稿宣传;新闻传播学院多名学生加盟本书的访谈与资料整理工作;许晓春老师加班加点,并发动个人社会资源,广泛收集厦大食堂老照片、老票据,积极开展访谈和撰稿……

厦大出版社负责人多次与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研究本书编撰工作

经过多方八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截止目前,本书的人物采访、历史资料、菜肴图册、老票据老物件配图等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两个月内可以完成初稿的编撰。

许晓春老师与本书工作人员在厦大档案馆查找资料

到老职工家中开展访谈工作

饮食服务中心召集老职工研讨本书菜肴图册制作

《厦大餐饮百年》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