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中心快讯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28
点击次数:3421

5月22日上午9时,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组织思明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在中心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勇担使命,将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扎实推动中心5D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一如既往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中心员工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各种途径收看收听了开幕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说,“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但生命至上!”朴实的话语让人动容,温暖人心。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党员,我参与了校门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为出入的师生测量体温,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认真学习防疫知识,与其他同事一起每天坚持消杀楼栋两次卫生,对公共区域的水龙头、护栏等进行消毒,对楼栋的房间进行打扫、消杀,对公共环境进行“除四害”,保障学生宿舍园区安全有序,为学生返校打下了基础。总理说,生命至上。疫情还未结束,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师生健康。

——学生公寓服务部  叶绍灿

报告中,总理提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疫情之下,如何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公共教学服务,我们面临着重大考验。在学生返校前,我们对管理的教学楼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和全面的消杀,并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开展了师生返校后公共教室突发疫情的模拟演练。学生复课后,我们坚持做好常态化的防疫消毒工作,力争让师生安心上课。

——公共教学服务部  陈宏旺

李克强总理的话语朴实亲切,为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防疫过程中,安防队员们坚守岗位,尽职履责,不畏险情,冲锋在前,有力有序有效地保障了校区师生生命的安全,保障了校园的和谐稳定。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使我们有了努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奋斗的目标。今后,我们将继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  杨建清

在收看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国家给予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年代表们的提案也都是民众非常关注的话题,比如下调刑事责任年龄、优化节假日安排、对校园霸凌行为单独立法等。

——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  叶静

听了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和振奋,我们党在历史的大考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温暖感动着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学生园区管理者,我将把从报告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强大动力,将服务育人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以这次疫情为鲜活的教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使命。

——漳州校区物业部  黄海东

作为一名普通的后勤员工,我将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及时了解国家的政策和方针,与时俱进。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学校复学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漳州校区物业部 郑林淳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