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中心快讯
重策划 强培训 迎检查 ——漳州校区服务办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开展迎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次数:1244

为迎接学生返校开学,漳州校区服务办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在及时总结参与嘉庚学院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经验和认真学习本部、翔安开学准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漳州校区服务办于4月20日同嘉庚学院资产部召开迎开学后勤保障工作协调会,4月27日召开开学准备工作布置会,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就漳州校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分部门进行了布置。 

参与嘉庚学院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召开开学准备工作布置会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漳州物业部多次组织探讨、修改疫情防控预案的细节和学生返校入园及日常后勤服务保障的流程。同时,切实加强员工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医用外科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洗手七步法、如何正确使用消毒剂、如何在消毒时进行自我防护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开展园区大扫除等工作。

消毒操作培训

入园区流程演练

培训医用外科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园区卫生大扫除

5月1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行政职员开始返岗。为做好此次返岗职工的供餐工作,漳州餐饮部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召集各餐厅经理及现场管理共同探讨、落实防控工作细节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供餐预案。餐饮部将原本现场点餐模式改为订餐模式,还为此开设了“主楼教工餐厅订餐系统”。教职工在该系统预约订餐之后,可在主楼教工餐厅按照预约号定时错峰取餐。此举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实地考察主楼教工餐厅供餐通道,布置出入口标识、一米线、温馨提示

安装并调试红外线测温仪

按时错峰取餐明细表

 定制专用保温箱

餐厅员工培训:食品安全、操作安全、交通安全、主楼送餐等注意事项

 提前发布一周菜单

 运用“主楼教工餐厅订餐系统”,让教职工进行订餐

按套餐预订情况进行备餐、装箱

教职工有序排队,按照接龙序号领取套餐,并现场结算餐费

 午餐供餐结束后,组织员工小结教工返校供餐工作情况

水电维修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扎实组织开展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储备充足的常用防疫物资;定期对办公场所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使用84消毒水进行消杀;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建立防疫消毒室,为学生开学后的入户维修、返岗消毒做好准备;根据部门往年同期维修项目数据提前分析预判,补充充足的维修物料工具,保障开学后学生宿舍水电设施维修的时效性;在学生返校前组织全面巡查维修校区公共道路路灯、庭院灯、草坪灯,学生园区庭院灯、走廊灯等公共照明。

 办公室消毒

 安装紫外线消毒灯

5月8日下午福建省委、省教育厅到嘉庚学院督促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5月13日漳州市检查组到嘉庚学院督促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文/黄晓涵 图/漳州校区服务办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