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党务公开
“逆行”精神催人奋进——后勤集团党委“云端”学习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次数:11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不惧风险、大爱无疆的精神,5月6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通过随会观看“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录播视频,以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社会责任感。

视频中,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陈先礼,急诊医学科护师张楠,肝胆外科主管护师马鑫,手术室主管护师赵卓尔,麻醉科主治医师钟强,手术室护师陈秋梅6名医务人员和家属分享了援鄂经历和感悟。

听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和切身体验,许多同志不禁泪目,内心深受触动和洗礼,并纷纷在二级党校信息化平台上发表自己的心得,表示要向逆行者致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发挥后勤正能量。

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援鄂援汉医务人员是我们厦大人的骄傲,是我们后勤人的楷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我们要努力学习他们: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战斗准备,披甲逆行,奔赴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坚持不檞,以满腔热情和精湛技能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

 ——综合支部 张建波

六名医疗队代表深情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主动请缨,奔赴战“疫”一线,不忘初心、治病救人的先进事迹。从报名到驻守再到归来,他们见证了生死,经历了温情,付出了大爱,做出了牺牲。这些近在身边的战“疫”英雄用他们的医者仁心和严谨专业书写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厦大精神。

 ——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朱克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疫情防控“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广大医务人员用无私无畏、奉献牺牲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他们做好防护“加法”、后顾之忧“减法”,是对他们负责,也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 任意红

援鄂医疗队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克服对病毒的恐惧,克服死亡的心理压力,克服生理上的各种不适,充分体现了党员不畏疫情的担当和责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医者仁心,体现了医术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向援鄂医疗队学习,在自身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提高业务能力。

 ——漳州校区服务办党支部 黄晓涵

学校医院援鄂医疗团队的先进事迹让我收获满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勇往直前、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新时代、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工作中,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大爱精神,这种大公之情,这种忘我的投入。抗疫的胜利,给予了我们信心,给予了我们希望。我会努力学习。

 ——饮食党支部 谢志煌


(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