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人才建设年
校职工夜校后勤集团基层管理骨干综合素质提升班第五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次数:908


11月19日晚,2019年职工夜校后勤集团基层管理骨干综合素质提升班第五课在主楼220教室顺利开讲。本期为心理辅导讲座,主题是:沟通的艺术—在关系中成长,由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莫以曼老师授课。

在工作、家庭、日常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成为一种艺术,以莫老师的话说就是:“沟通是沟出来的,沟对了那就是正确的沟,沟错了那就是要补丁的沟”。课堂上,莫老师深刻地阐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并从职场关系和家庭亲子关系两大方面,用生动的实例向学员们展示了沟通的原则、技巧和艺术性,引导大家了解和掌握改善自身人际关系的方法。

莫老师授课风格幽默、通俗易懂,现场实例鲜明、互动性强,有效帮助集团基层管理骨干提升了沟通能力,不仅有助于增强集团工作中的有效沟通和凝聚力,也对学员们改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正如莫老师所说:有效的沟通并不是人的一种本能,而是在实践中培养和训练出来的。今后,除举行类似心理辅导讲座之外,人力资源部还将加强与心理辅导机构的合作和交流,推进集团员工心理辅导工作常态化,持续关注集团员工的工作精神状态和心理健康状态,不断提升集团员工在工作中和生活中的幸福感。

图文/人力资源部  庄碧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