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人才建设年
出书卖书读书书声琅琅,煮饭售饭喫饭饭香悠悠——厦门大学出版社、后勤集团启动企业文化建设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926

10月16日下午,厦门大学出版社与厦门大学后勤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厦门大学出版社举行。厦门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郑文礼,总编辑宋文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中,宋文艳总编表示,出版社和后勤集团同属厦门大学,都是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双方合作大有可为。作为“国家一级出版社”、“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以及福建省唯一的大学出版社,愿以共建合作为契机,在图书出版、发行等方面为后勤集团提供指导和协助,从合作出版百年校庆丛书——《厦大餐饮故事》、《厦大后勤餐厅5D现场管理标准》开始,合作宣传厦大后勤服务育人理念和成效,讲述后勤好故事,助力厦大后勤品牌建设。郑文礼社长对后勤集团在出版社精品图书展示窗口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扩大交流合作,达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景。

林公明总经理表示,餐厅是师生每日用餐、交流的地方,出版社在餐厅设立图书柜,展示宣传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图书,使餐厅不仅有饭菜香,还增添了卷卷书香;学校师生在餐厅不仅能享受丰富的物质食粮,还能汲取优质的精神食粮,厦大餐厅不仅仅是简单的吃饭地方,更是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培植爱校荣校情怀的育人场所,成为“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他建议双方进一步拓宽共建思路、深挖合作资源,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会务培训、业务协同等服务保障方面合作的同时,加大文化创意、策划和衍生产品开发力度,增强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让南强文化与嘉庚精神进一步广泛传播、发扬光大。

此外,双方还围绕“丰富文化共建和党群活动交流、观摩厦大后勤餐厅5D现场管理标准、组织开展员工厨艺技能培训、共同策划与实施素质拓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轻松、友好的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郑文礼社长、刘立荣书记分别代表出版社与后勤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刘立荣书记、林公明总经理一同代表集团向出版社赠送手书对联“出书卖书读书书声琅琅,煮饭售饭喫饭饭香悠悠”,郑文礼社长、宋文艳总编辑共同向集团回赠出版社出版的精品书籍。

“书香为媒、后勤为介”,双方将在党群共建、企业文化建设、厦大文化和精神传播各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挖掘服务育人功能,更好地践行服务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为厦门大学百年华诞和“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集团办公室  翁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