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人才建设年”之厨师长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8-05
点击次数:611

为响应集团人才建设年的部署,继上一期中餐宴会培训后,7月24日-29日,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为期近一周的首期厨师长培训也圆满完成。

本次小班制培训共有12名厨师长参加,均来自公司所服务的厦门市重点中学食堂。培训特邀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十大金牌总厨、国家二级技师、福建闽菜名师、福建省餐饮业优秀教师林勇为厨师长们授课。

 各厨师长在培训中受益匪浅,其中厦门二中厦大餐厅厨师长张乐艺说:“这次林老师教的菜品,大部分我们平常都有在做,为什么就没做岀林勇老师的这种效果?关键还是在于细节。从切配到菜品颜色搭配、控制炒的时间、摆盘 、点缀等,我们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八月初,厦门双十中学厦大餐厅厨师长郑静雄培训后,在暑期的餐厅供餐任务中,实践所学内容,用心制作剁椒鲈鱼,得到了用餐者的赞许。

出品前后如图

实操现场教学

加工培训

实操课堂剪影

菜肴出品把关之实操课堂案例展示:红焖鱼块

实操课堂案例:剁椒黄翅鱼

实操课堂案例:客家粉蒸肉

实操课堂案例:香辣虾

西红柿炒猪肝

鱼香肉丝

蚝油牛肉

各类炖罐教学

厨师骨干作为技术核心在餐饮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公司定期举办厨师技能培训,是深化厨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公司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厨师业务理论水平、实践技能,以及综合能力和素质,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厨师队伍,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打造更高水平的学校食堂,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