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部党支部、物业党支部共同参观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次数: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汲取精神力量,7月24日下午,集团本部党支部、物业党支部组织各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共同前往位于厦门市湖里区的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重温特区建设之路,接受特区精神洗礼。

为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7周年,专门选址设立于当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厦门并题词所在地的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共分为“厦门经济特区开创阶段”、“厦门经济特区发展阶段”、“增创新优势阶段”、“新跨越阶段”四个展馆。参观现场,解说员凝练扼要的专业讲解和现场一千多张图片和上百件实物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隧道,重温了厦门这个往昔一度经济落后的海防小城牢牢把握住改革开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发展、蜕变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真真切切地感受着厦门人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进取精神。

本次现场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都被这座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厦门城、被敢闯敢试、爱拼会赢的特区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浇灌心血、挥洒汗水所倾力书写的这部光辉奋斗史所深深震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荡了昂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疑是一块坚实、厚重的奠基石。集团本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锻党性、凝党心、集党力”,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着眼于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展现新作为,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集团“一流后勤建设”添砖加瓦,为如期实现学校“双百”战略目标而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集团本部党支部 翁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