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翔安校区师生共享校园芒果丰收的喜悦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839

https://xaxq.xmu.edu.cn/2019/0711/c14654a373033/page.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翔安校区的芒果成熟了,芒果树上硕果累累、香飘满园、分外诱人。校领导在校区办公期间,关注到芒果树结满果实,要求校区管委会要将硕果分享给校区师生。根据校领导的指示,为确保校园里的芒果可安全食用,校区管委会协调环境与生态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对芒果进行食品安全检验,在检验结果完全符合食用标准的情况下,7月4日至6日,校区管委会组织后勤集团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员工对芒果进行全面采摘,共收获果实2000多斤。

7月8日下午,校区管委会将芒果全部派送给校区各学院、各单位,校区师生满怀喜悦分享了这一丰收喜悦。师生们品尝后说,校区芒果虽个头不大、也不及市场上售卖的甜,但它是纯正的本地土芒果,香味醇浓,酸甜可口,让人回味到了小时候的味道,更重要的是纯天然无污染,吃得放心又暖心。师生们感谢校区管委会分享校园的果实,同时对校园绿化提升的成效点赞,对校园一家亲的文化氛围感到温暖。

据了解,校区芒果分两个品种,一种是厦门本地芒果,一种是台湾芒果,其中台湾芒果共有82株,分布在主楼群前广场两侧,厦门本地芒果363株,主要分布于一期学生公寓、一期田径场及主楼群5号楼周边。

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表示,这是校区首次让校区师生共享这丰收的喜悦,下一阶段,校区还将进一步加强绿化养护,坚持按照“一流意识、一流标准、一流保障、一流校区”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校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盛夏的校园,瓜果飘香中,有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梦。

(翔安校区办公室  后勤集团翔安校区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