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饮食服务中心人才建设年“传帮带·技传承”暨“一日一师一菜”系列活动隆重启幕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746

7月8日晚,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饮食服务中心“传帮带·技传承”暨“一日一师一菜”系列活动在这里隆重启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厦门大学工会和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厦门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副主席秦红梅,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总经理林公明、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副总经理陈有亮、副总经理刘君彬莅临指导,集团部门工会、团委、妇委会以及部分兄弟单位的负责人,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的同仁们到场观摩与支持。

饮食服务中心二级岗及以上人员、现场管理、厨师长、保管员、思明校区全体一线员工参加活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为活动致开幕词,活动启幕。

2019年,乘着后勤集团“人才建设年”的东风,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促进中心内部人才交流,实现员工与中心共同发展。

“传帮带·技传承”——旨在“传”出知识、“帮”出技能、“带”出团队,从中心发展和员工成才的角度出发,通过传帮带结对子模式,加强管理骨干及厨师队伍后续技术力量的培养,营造“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良好氛围,培养和造就一批技能型、专业性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经过中心层层筛选,选出面点制作、烹饪技术、综合管理、机械维修保养、大师工作室等专项指导教师15名,分别是:面点类指导教师:杨志仁、赵瑞霞、曾小平、胡少义、阿里木江·阿布来提;烹饪技术类指导教师:林庆展、袁俊涛、彭国平、王志强、江显清;综合管理类指导教师:曾秀宝、纪进财、曾国强;机械维修保养指导教师:柯宝龙;大师工作室指导教师:江森民。

会上,校工会、集团领导为这批指导教师授予聘任证书。相信通过“传帮带”、老带新,构建学习型团队,中心的人才培养将迎来百花齐放、万木争春的新局面!

得益于学校工会的关心与支持、集团人才建设年的正确指导和“江森民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资源与技术优势,上半年,饮食服务中心在烹饪技术人才的培养上硕果累累。

2019年,附中餐厅江显清、勤业餐厅林庆展、芙蓉餐厅袁俊涛、海滨餐厅史勇超、北区餐厅王志强通过比赛,获得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予的“闽菜大师”荣誉称号;勤业餐厅陈聪辉和丰庭餐厅颜小敏获得“闽菜名师”荣誉称号。会上,对他们进行了颁奖。

饮食服务中心将依托这支“闽菜大师、名师”团队,在下半年开展“一日一师一菜”活动,组织中心闽菜大师、名师团队到三校区各餐厅巡回展示,交流厨艺、研发菜品、开设专窗,制作并售卖菜肴。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中心内部技术提升,培养烹饪技术人才梯队,活跃校园餐饮文化,传承百年餐饮“匠心”精神。

2017年12月,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财政局批准成立“江森民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两年来,大师工作室积极参与菜肴研发、定期开展培训教学,助力中心厨师团队在多项技能竞赛中斩金获银。

在本次“传帮带·技传承”和“一日一师一菜”活动中,中心特成立江森民大师工作室讨论及研发小组,成员有:林庆展、周伟雄、陈聪辉、袁俊涛、史勇超、颜小敏、王志强、江显清、杨绍民、许国水。讨论及研发小组旨在打造闽菜及团膳研创的“尖刀队”,在传承技艺、弘扬闽菜文化、引领厦门市餐饮产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授牌及颁奖仪式后,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上台致辞,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并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加强培训,勤勤恳恳练好岗位技能。稳字当先,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后,饮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围绕集团“人才建设年”的目标和要求,在下半年潜心钻研、扎实推进,争取在年底向学校和集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饮食服务中心 张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