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标准建设年
“一流后勤”建设之水电保障篇——水电服务岗位技能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次数:1139

    5月30日下午,集团人力资源部与水电服务中心在厦门大学工会师徒传承实训基地——后勤集团水电维修实训室开展了水电维修员工岗位技能培训,水电服务中心及饮食、公环、南强物业、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校外餐厅等相关岗位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是对电工维修人员进行定时开关电路安装、光敏开关电路安装、220V单相交流电接线、路灯时间控制器应用电路安装等业务技能培训,旨在提高员工的电路安装理论知识水平,锻炼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切实提高全校供电保障能力。

集团副总经理王裕民旁听了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邀请了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杨向阳、李亚展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中,杨向阳老师让学员们重新温习了电路的基础知识,并结合典型安全案例重点讲授了电路连接与元器件安装方法,还有针对性地布置了课后思考练习作业,以巩固新学知识。培训最后,李亚展老师指导学员进行实操练习,以进一步加强学员们的实操动手能力,做到活学活用。他逐步示范了标准操作并一一详细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积极参与实操练习。

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杨向阳老师讲授电路连接与元器件安装方法

在杨向阳、李亚展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学员积极参与实操学习

    此次培训是后勤集团水电维修实训室投入使用以来的第三次培训,在厦门大学工会、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集团人力资源部与水电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集团“人才建设年”的号召,为助力一流后勤建设,充分借助水电维修实训室这个平台,邀请专业老师持续开展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岗位技能培训,使后勤维修人员得到了系统的强化培训。接下去,维修人员将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后勤人的一份力量。

水电服务中心 陈毓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