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人才建设年
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后勤集团职工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次数:658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2019年后勤集团开设了职工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班。4月26日,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明培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大学路派出所、学生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后勤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人员、支部书记、工青妇委员、安全员及员工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主持。

 

开班仪式上,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作开班动员。他说,当前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要求培训班的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增强工作的责任心;注重培训实效,真正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他希望大家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补齐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

员工代表隆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训练,下功夫把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经验分享等融汇“吃透”,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岗位技能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力量。

邱伟杰代表学校对后勤集团职工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坚守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第一线,承担着大量的繁重的安全管理工作,为校园的安全、和谐、宁静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后勤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国家大事要事多,敏感时间节点多,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举办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培训班就是为了进一步地提升大家安全防范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他强调,一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士气,打好安全防范的胜仗;二是要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其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现场、每个环节,在提高单兵素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提高协同作战的能力,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希望集团和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爱护职工,为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增强大家的职业荣誉感、成就感和归属感,激发大家干事的活力和热情。他预祝本次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班取得圆满成功,并勉励大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的专业素质能力,以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开班仪式上,来自思明、漳州、翔安三个校区的安防队员分别进行了安防技能交流展示。思明校区安防队员展示了礼仪队列操,漳州校区南强物业安防队员表演了军体拳和防身术,翔安校区安防队员展示了消防水带操。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到位的招式,规范娴熟的动作,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今年是后勤集团的人才建设年,集团结合一流后勤建设的要求,将职工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开设专项培训提升班,此前集团已经组织开展了柔道防身术培训、防暴演练等,接下来,集团还将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集团的整体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