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运输服务中心进金龙厂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245

为了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加强防御性驾驶习惯,提升驾驶员车辆操控和应急处理能力,改变不良驾驶习惯,不主动造成事故,不被动涉及事故,运输服务中心于11月24日上午组织部分驾驶员和中心管理层到金龙公司进行了客车安全驾驶培训。集团副总经理王裕民出席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伊始,由金龙公司安全驾驶操作技能培训专员李振俊老师为我们做了关于仪表盘功能、车辆如何节油、如何安全操控、车辆日常保养、及如何保持良好驾驶习惯的授课。

课后,李振俊老师带领大家参观金龙厂,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大客车的构造、组装、及油路系统。面对实情实景,师傅们的兴致一下子燃了起来。李老师幽默风趣、寓教于乐的讲解方式也给现场带来了欢声笑语,师傅们在此轻松氛围的带动下纷纷向李老师请教了车辆的相关问题,李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安全培训一直是中心每年培训立项的重点,驾驶员们也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此次培训驾驶员们牺牲仅有的周六休息时间积极参加,部分驾驶员因有出车任务在身将参加下一批次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行车意识、强化了大家的岗位责任心、开阔了大家的眼界,给师傅们单一的开车生活注入了新的色彩。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此次的进厂培训活动是中心今年系列安全培训活动之一,接下来中心拟于12月2日安全日当天邀请保卫处为大家做一次专题培训活动。两次活动相结合,一个从理论、一个从实操着手,双管齐下,全方位提升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文/图,元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