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互联网+”大赛
【后勤迎双创】“一流后勤”建设之水电保障篇——水电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互联网+”国赛供电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次数:1540

    10月12-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在我校进行。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9月18日起,根据学校要求,水电服务中心积极制定大赛供电保障方案,并调配思明、漳州、翔安三个校区共32名水电维修师傅全力以赴做好赛前供电保障准备工作。在此期间,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供电准备工作。

学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领导现场指导电缆铺设

集团副总经理王裕民到现场关心员工并指导工作

    根据大赛要求,需要在上弦场舞台后方安装2台临时箱变,并在校内新增10台动力柜,以确保大赛期间用电万无一失。9月21日,中心领导带领维修师傅们进行现场勘察,并部署施工方案。

中心副主任李春海、工程维修部经理郑文炉现场部署箱变安装的位置

量体裁衣,合理安排电缆长度

清理预埋接地垫片,做好安装箱变准备工作

    9月22日,中秋假期的第一天,上午7点整,本部9名维修师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早早集结上弦场,在指定位置安装2台临时箱变。

及时调整箱变与底座角度,确保箱变安全归置到位

清洁2台箱变并进行安全检查

为临时箱变接地线,确保用电安全

    9月24日,8盘电缆就位。9月25日,在上弦场东侧,水电维修师傅开始第一阶段的电缆铺设工作。32名水电维修师傅各尽其职,协力配合,电缆铺设任务按既定计划顺利进行。

中心主任张建波、副主任李春海现场部署电缆铺设任务

根据现场地理环境多次调整电缆架角度,保证电缆盘安装的安全性

    为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电缆铺设任务,水电维修师傅们披星戴月,不辞辛劳,紧握电缆铆足了劲,齐心协力往同一个方向拉,一寸寸一步步,将手臂粗的沉重电缆铺设在校园内。

齐心协力铺设电缆

挑灯夜战开展铺设任务

    9月26日,在上弦场西侧,前一天日夜奋战的疲劳感还来不及缓解,水电维修师傅一早就投入第二阶段的铺设任务。朝阳中,他们有的拽动电缆盘,有的扛起电缆奋力向前,柔和的阳光下却也挥汗如雨。

阳光下,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倒影

电缆铺设后进行套螺旋管、盖板、掩埋等保护措施

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抢装动力柜

    在水电维修师傅们的通力协作下,2天内就完成了上弦场5条电缆(累计3239米)、10台动力柜的布设任务。
    9月27、28日,维修师傅们分工明确,制作电缆头,对各箱变、动力柜进行电缆安装,准备送电。

分工协作布设电缆,制作电缆头,准备连接电缆通电

默契配合,精确丈量,完成动力柜连接电缆

上弦场周边箱变、动力柜已就位

    “一、二、三……一、二、三……”上弦场上悠扬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互联网+”国赛供电准备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水电服务中心  陈毓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