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企业文化建设年
老人就餐后落下假牙 4名女工徒手在餐余垃圾中翻找
发布时间:2016-07-31
点击次数:840

老人就餐后落下假牙 4名女工徒手在餐余垃圾中翻找

http://news.xmnn.cn/xmnn/2016/07/30/100076190.shtml

庄先生想通过晚报感谢帮他找假牙的服务员。

本报2015年12月1日刊发过相似的事件报道。

到厦大勤业餐厅吃饭时,70多岁的庄先生饭后漱口取下了活动假牙,结果忘记戴回去了,直到回家后才发现。戴了两年的假牙对庄先生来说很重要,重新配制很麻烦。他急忙回到餐厅寻找,让他没想到的是,4名女服务员不嫌麻烦,居然把垃圾全倒出来,一点一点慢慢翻找,最后帮他找回了假牙。昨天,庄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很感动!很感谢!”他说,她们婉拒了他的酬谢,只能通过晚报再次对她们说声谢谢。

无独有偶,本报市民热线去年11月也曾接到相似的来电,一位老人用餐时不慎遗落假牙,餐厅服务人员在泔水桶中将假牙找了回来。

和老友聊得开心,取下的假牙被遗忘在餐厅

昨日中午,庄先生和两个好友到厦大勤业餐厅三楼用餐。饭后,庄先生感觉下排的假牙有些不舒服,于是取下用纸巾处理了一下,随后顺手放在桌上的餐盘里。庄先生说,当时是想等漱口后再戴上的,可是漱完口后只顾着和老朋友聊天,一时忘记了。

与老友分别后,庄先生回家准备午睡,睡前做清洁时才发现下排的假牙不见了。“这排牙我戴了两年,没有它我吃不了东西。”庄先生当时就急了,开始回想假牙有可能落在哪里。他想起,中午吃完饭漱过口之后,就对牙没印象了,从食堂出来径直回了家,因此可以肯定假牙是遗忘在餐厅里了。

离开餐厅这么久,庄先生也想到假牙可能早就被当垃圾处理掉了,但他仍抱有一线希望,很想找回来。“这是两年前做的活动假牙,近两千元,找回来消消毒还能继续用。如果重做一副费时费钱,很麻烦。”他说,昨天一个中午都没睡着。

服务员婉拒酬谢,老先生想通过晚报表示感谢

昨天下午4点左右,庄先生才到餐厅询问。之所以隔这么久,他说是因为到家已一点多,“如果我再去餐厅,服务员可能已经下班了,不好打扰,所以等到下午餐厅开饭前再去。”

根据餐厅公示的信息,庄先生联系到了餐厅管理人员小曾,小曾建议他直接询问三楼收碗的服务人员。三楼服务员告诉庄先生,中午清理的垃圾已打包放到餐厅后面的垃圾间去了。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庄先生到垃圾间寻找假牙。看到堆放着的垃圾不少,他有些担心。幸好餐厅收集垃圾分楼层,3楼的垃圾袋一共有三个。“有四个穿红衣服的女同志非常好,她们帮我重新把垃圾倒出来,二话不说一点一点慢慢找,第一遍没找到,又翻了第二遍仔细找,也不计较垃圾那么脏那么臭。”

大约翻找了20分钟,庄先生的假牙找到了!他很感动:“她们真的太好了,因为这个假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给她们一点酬谢金,也被她们婉拒了。”庄先生说,当时只能再三道谢,回家后他决定通过晚报来表达谢意。

赶在垃圾运走之前,把垃圾倒在地上用手翻找

根据庄先生的讲述,昨日傍晚记者来到厦门大学勤业餐厅,当时帮庄先生寻找假牙的服务人员都已下班了。勤业餐厅的垃圾间,是楼后一小片被花坛围起的空间,已清理得干干净净,没有异味。

记者随后拨通了餐厅管理人员小曾的电话,听说是找假牙的老先生要感谢她们,小曾连声说:“不用啦,他下午就谢了好几遍,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她说,昨天下午4点左右接到庄先生询问的电话后,她就立刻去找了3楼的收碗工了解,最后判断假牙可能连同剩饭剩菜一起被打包收进垃圾袋了,于是叫上清洁组的几名员工一起去垃圾间帮忙寻找。

“每天4点半固定会有垃圾车来,把我们这里的垃圾运走。当时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所以就多找了几个人来,尽快找。”小曾说,寻找的过程还算顺利,几个人把3楼收集的垃圾都倒在地上,直接用手摸索着翻找。“老先生挺幸运的,我们刚刚找到假牙没几分钟,收垃圾的垃圾车就来了。”小曾说,学校餐厅经常会捡到老师或学生遗落的手机、学生卡或书等,服务人员看到了都会收好,等着主人来认领。“丢假牙可是头一回遇到,幸好找回来了。”她说。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