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企业文化建设年
​“岗前一刻”常抓不懈,餐厅共建培训文化
发布时间:2016-06-01
点击次数:832

“岗前一刻”常抓不懈,餐厅共建培训文化

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提升团队素质、打造品牌文化形象的举措之一,近几个月来,在中心的强调和动员下,饮食服务中心各餐厅扎扎实实开展“岗前一刻”,自觉将这一培训机制的特色项目常态化,共建中心培训文化。

“岗前一刻”一直以来是饮食服务中心日常培训的重要手段,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部分存在形式化、随意化等现象,影响培训的效果。今年,在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年工作的推动下,中心进一步重视培训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提高日常培训要求,着力打造培训文化,特别要求加强“岗前一刻”的执行,形成独特的培训文化品牌。各餐厅积极响应,安排现场管理员为员工讲解、强调食品安全知识、操作规范、服务礼仪等,让员工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部分餐厅经理甚至亲自授课,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师生用餐意见,丰富“岗前一刻”内容,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中,员工们着装规范、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充分展现出饮食服务中心员工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积极向上的服务形象。员工们纷纷表示,经过上班前“岗前一刻”的培训和鼓气后,工作起来对自己的职责和操作规范更清楚了,集体团队意识更强了,作为厦大后勤职工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更浓了,工作的干劲和精力也更足了!

饮食服务中心  朱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