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安全篇
翔安校区服务办开展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2
点击次数:698

翔安校区服务办开展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2016510下午,后勤集团翔安校区服务办邀请厦大附属第五医院蔡志明主任、朱学东副主任医师做现场急救知识讲座。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副主任王涛参加讲座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全体安防人员、管理员、物业公司维序员以及后勤各部门安全员参加听取了讲座。会议由王裕民主持

讲座在翔安校区学武楼A-105室进行。朱医师就常见多发的心肺复苏、肌肉损伤、脱臼骨折、挤压综合征等配以图例、视频做了讲解。随后,蔡志明主任介绍了中风、中暑、烫伤、摔伤、溺水、出血、中毒等病例,用生动的现场模拟演示让大家受益匪浅。

后勤服务人员工作在第一线,往往是到达突发事件现场的第一人,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对于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王裕民在讲座结束时强调:提升后勤服务需要更专业的知识,更细致的关怀,今后还将定期举办此类知识讲座,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安防队  杨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