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大事记
后勤集团大事记(2014年)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次数:2654
后勤集团大事记(2014年)
 
1)1月1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发表新年致辞。
2)1月2日,运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2014年建发国际马拉松赛运输服务工作。
3)1月9日,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召开安全行车年度总结会。
4)1月13日,南强物业油烟管道清洗项目已顺畅运行近半年时间。自去年暑假期间完成校内思明校区及漳州校区东苑、凌云等11家餐厅的管道清洗任务后,事业部人员马不停蹄积极拓展校外市场。近两个月来,相继承接了大丰苑餐厅、厦门南普陀寺实业社及双十中学高中部两家餐厅的油烟管道清洗任务。
5)1月13日下午,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在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2013年度后勤“服务之星”表彰大会,后勤集团16名员工荣获表彰。
6)1月16日下午14:00,本次“优质服务月”总结大会在漳州校区主楼报告厅召开。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邱伟杰,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后勤集团领导班子、相关中心主任、人力资源部领导、各支部书记、漳州校区全体职工400多人齐集一堂,大会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主任吴泱主持。因公务未能莅临大会的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也专程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后勤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同时希望并相信后勤集团在本次“优质服务月” 的成功基础上再接再厉、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再创佳绩。集团总经理林公明首先作活动总结报告。“优质服务月”活动总指挥、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宣读了《关于后勤集团漳州校区“优质服务月”活动的表彰决定》。
7)1月21日上午8点,后勤集团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3年度职代会暨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虹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毅莅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岗位及以上管理人员、工青妇委员、职工代表及受表彰员工24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会上,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作了2013年度集团工作总结暨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集团副总经理陈有亮向与会代表作了《后勤集团2013年度财务报告》,叶鹏飞宣读了《关于表彰后勤集团201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赖虹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和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集团全体员工劳动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集团2013年为学校服务保障工作所做的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集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共识,一是加强财务预算管理,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二是强化服务育人功能,推进服务上水平、上层次、上档次,让师生感受到爱心、温馨和“家”的感觉。与会人员分成六个代表组前往各个分会场,认真审议集团2013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后,六个代表组发言人依次向大会作汇报,一致认为2013年度工作报告言简意赅、通俗易懂、鼓舞人心、务实给力、为集团发展指明方向,并就集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员工福利待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叶鹏飞就各代表组普遍关注的问题一一作简要回应。
8)1月17日下午,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南强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尚谦,南强后勤服务公司餐饮项目部副总经理罗阳等人应邀来到了宁德市屏南县考察特色食品蔬菜基地示范点。汪尚谦总助和陈振勇董事长签定了双方合作的协议书,刘君彬副总和阮副县长对福建永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后勤集团农产品直供基地的授牌。
9)1月23日上午,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召开2014年春节前安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主任林三阳主持,中心安防部全体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到会指导。
10)1月30日,思明校区芙蓉餐厅、翔安校区竞丰餐厅、内喜气洋洋、漳州校区中区餐厅热闹非凡。今年寒假留校的700多名学生在学校领导、教师的陪同下欢喜大围炉,共度中国传统最隆重的除夕夜。由于今年翔安校区有许多印度学生留校,于是竞丰餐厅又特别准备了20桌印度餐,让印度学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也能吃上家的味道。
11)1月31日,农历马年初一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初环分别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12)2月12日系集团节后正式上班第一天,集团领导带队至思明校区、翔安校区一线检查各单位人员到岗情况以及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3)2月5日,正月初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虹凯来到翔安校区竞丰餐厅,关心、指导校区寒假供餐工作,为坚守岗位的餐厅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温暖。
14)2月12日下午,刘宜辉邀请嘉庚学院资产后勤管理部廖智军部长一行来到漳州校区物业部办公室召开新春工作座谈会,物业部全体管理员及资产部部分秘书出席了会议。
15)2月10日,后勤集团召开2014年工作务虚会。集团班子、各单位一级岗位人员、党支部书记参会。
16)2月26日上午,集团办公会扩大会议在翔安校区研究部署校区“优质服务月”相关事宜,集团领导班子、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校区办主任刘立荣,校区资产办主任吴福武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本次优质服务月活动总指挥刘君彬主持。
17)2月27日,厦门大学第二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当选为校工会委员。
18)2月28日下午3点,后勤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了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厦门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正国老师、成员郑辉老师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讲话,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大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岗及以上管理骨干、工青妇委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会上,按校党委部署,与会人员对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19)3月3日中午,“优质服务月”动员大会在翔安校区希平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长助理、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初环,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沈小平,校区办主任刘立荣,资产办主任吴福武,保卫办主任涂建芳,公共卫生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机像,校区团工委书记洪海松,图书馆翔安校区分馆行政主任兼储存图书馆主任谢明诠,集团领导班子,各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翔安校区服务办员工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主持。本次“优质服务月”活动总指挥、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作动员报告。
20)3月5日晚,集团团委“三人制青年男子篮球赛” 首战在明培体育馆打响。
21)3月6日晚7点在颂恩楼215教室,集团妇委会组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展现女性风采》的女性保健知识讲座。集团各单位女职工,尤其是一线基层员工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22)3月9日上午9:20,运输服务中心在翔安校区南安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由中心大客车驾驶员及后台管理人员、水电服务中心高空作业车驾驶员和南强物业服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的“安全行车和提升服务”主题培训。培训由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李京元进行授课。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刘君彬及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到会指导,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谢伟锋主持培训。
23)3月9日早上8点,水电服务中心前往翔安校区开展“优质服务月”专题会议,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刘君彬,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水电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亚宝及水电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4)3月11日,丰庭餐厅以一场“精心、精炼、精彩”的岗位技能赛开启优质服务月实战之旅。
25)3月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党员大会召开。大会分别由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非党员的二级岗及以上人员、民主党派、入党积极分子、工青妇委员列席会议。下午2点,大会正式开幕,党委书记叶鹏飞同志首先代表后勤集团党委做了题为“坚定自信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的大会报告。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分为4个小组展开了小组讨论。接着大会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后勤集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通过了关于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结束后,中共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即举行,会议选举叶鹏飞同志为集团党委书记、邓泽君同志为集团党委副书记。
26)3月13日,新一代餐具自助分类台正式在竞丰餐厅投入使用!
27)3月12日,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在东大门围墙边举行义务植树节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校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师生、翔安校区服务办各部门约230人。
28)3月中旬,后勤集团部门工会开展困难员工慰问活动,共计为88名困难员工发放70000元慰问金。
29)3月13日,翔安校区服务办开展了“3.15”优质服务宣传咨询日活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为校区学生就后勤服务保障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并请他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合理的建议。
30)3月14日9点30分,举行南强物业正式接管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隆泉楼)物业服务项目简短而隆重的入驻仪式。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南强物业总经理黄紫明、副总薛荣城及集团和物业公司一众管理骨干参加。
31)3月17日上午10:30,卫生监督所陈科长一行莅临翔安校区学生餐厅,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竞丰餐厅经理黄小花、丰庭餐厅经理柯宝龙给以热情接待。
32)3月17日13:00在竞丰二楼召开2014年第一次膳委会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主持,出席人员还有学生办黄涛,资产与后勤办张福中,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饮食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涛,竞丰餐厅经理黄小花,丰庭餐厅经理柯宝龙,餐厅现场经理,餐厅员工代表,学生会权益部膳委会成员及学生代表。
33)3月17日、18日翔安校区服务办举办了“员工英语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SteveHuang老师与翔安校区服务办蔡静联合教学,共有包含食堂员工、安防队员、道路保洁工在内的60余名一线员工报名参加。活动当晚由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主持。
34)集团部门工会分单位组织教职工春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5)4月2日上午9:00,后勤集团在颂恩楼2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4年ISO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工作会议。集团领导,各相关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以及2013年参加内审员培训的员工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助理、管理者代表吴泱主持。
36)4月4日,花卉经营部正式成立,花圃也正式对外开放。集团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和党委书记叶鹏飞为花卉经营部揭牌。
37)4月3日下午3:30,集团以“沟通与服务”为主题的管理骨干专题培训会在主楼220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人力资源部组织、饮食服务中心筹备,集团二级岗人员及餐厅现场管理等管理骨干参加。专题培训会由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
38)4月6日下午,位于我校白城校门入口处东侧的白城生鲜超市正式动工。校长朱崇实、厦门商务局副局长叶茂伟、夏商集团副总经理林韶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副校长叶世满,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为超市动工剪彩。校长助理张建霖主持。
39)4月10日一早,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波作为学校选派的党员干部启程前往武平县大禾乡大礤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进行为期三年的驻村任职工作,林公明总经理、叶鹏飞书记等集团领导、中心领导到场送行。
40)4月9日,集团水电服务中心与校基建处余永顺工程师联袂将曾于翔安校区“优质服务月”期间成功举办的“低压电工安全操作技能”主题培训讲座延伸至漳州校区经管大楼301多功能报告厅。
41)4月10日中午,后勤集团团委青年骨干人员赴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位于厦门的公司总部、工厂及全球指挥中心参观,近距离感受到了戴尔出色的生产控制和企业管理。
42)4月13日上午,我校2014年春季网络教育新生暨职工夜校新生开学典礼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职工夜校校长詹心丽,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工夜校常务副校长郑文礼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职工夜校副校长宋毅,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职工夜校副校长朱水涌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郑伟,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职工夜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张军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职工夜校校长助理王传金,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兼职工夜校校务委员会委员邓泽君,校团委副书记、职工夜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孙佳,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相关人员,以及近600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郑文礼主持。
43)4月15日上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带领集团办公室、“服务110”办公室人员赴厦门象屿集团参观,交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44)4月16日,在校领导的指示下,后勤集团主动与漳州市农业局对接,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漳州各市县,考察调研省市农产品龙头企业和生产基地。漳州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林锦辉全程陪伴并全面详细介绍了漳州市农产品企业和生产基地情况。
45)4月18日下午,翔安区首家高校A级卫生单位花落我校翔安校区竞丰餐厅 “食品卫生量化管理A级单位”授牌仪式举行。翔安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邱镜椿,校区资产办主任吴福武,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刘君彬,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参加授牌仪式。
46)4月中旬,在集团党委部署下,集团各党支部、团委先后召开集团党委工作报告专题座谈会。
47)4月24日下午,后勤集团在颂恩楼220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年”活动启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到会指导,集团班子成员、二级岗及以上人员、各单位安全员参会,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
48)4月24日,我校王清明游泳馆顺利通过厦门市卫生局的检查验收,被评为游泳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A级单位。
49)4月22—24日,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派出以高级审核员李凤荣为组长,高级审核员李凤莲、审核员傅居安为组员的审核组一行三人对后勤集团进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
50)4月27日下午,经过1个月的奋战,集团篮球队在校工会“出版杯”篮球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期间集团领导多次到现场为队员们呐喊助威,部门工会不辞辛苦,做好比赛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51) 4月23起,集团出资为全体厨师接种戊肝疫苗,一百多名厨师分批次到厦大医院接种戊肝疫苗。4月28,《厦门日报》刊登题为《厦大出资让厨师接种戊肝疫苗》的报道,对集团这一做法进行了正面报道。
52) 4月28至30日, 后勤集团选手在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福建赛区)中餐项目中热菜、面点两个大项的比赛中喜获两枚金牌、三枚银牌,并获得了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优胜团队”奖。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国家烹调高级技师、高级公共营养师江森民荣获“闽菜大师”称号,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总决赛。5月7日下午4:00,后勤集团在颂恩楼514报告厅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53) 5月5,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带领副总经理郑庆喜、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采购组经理陈主伟考察了几家重要的食品供应商。
54) 5月13下午,在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的带领下,集团团委全体团干、集团“安全生产年活动”各单位安全员以及参加2014年度集团内部审核工作的内审员赴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55)5月13日、14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项目部负责人罗阳、集团蔬菜供应商翔安鑫依农果蔬联合营销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陈火炉,赴建瓯市、松溪县、政和县、屏南县等闽北多市县实地考察农产品生产基地。南平市委副秘书长朱志华、建瓯市副市长傅晓雄、农业局领导全程陪伴并详细介绍。
56)5月17日,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后勤集团团委在思明校区、漳州校区、翔安校区组织开展“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春游踏青舒阔心胸”为主题的员工踏青活动。
57)5月21日上午,5月21日上午,集团在翔安校区南安1会议室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听取“优质服务月”活动情况汇报。集团领导班子、翔安校区服务办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58)5月24日由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锦鸿阳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厦大餐饮”第二届厨师技能竞赛——“舌尖上的美味”于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此届烹饪比赛得到集团领导、校外餐厅各级甲方领导和市卫生监督部门的高度重视,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刘君彬、党委副书记邓泽君等亲自到场参观指导,并为获奖者颁奖。
59)5月28日上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带领集团办公室及饮食服务中心采购组相关人员一行六人驱车前往同安古龙工业园,考察古龙食品有限公司。
60)5月23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烹饪竞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国家烹调高级技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江森民同志以特金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61)5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到后勤集团走访,检查学生餐厅安全卫生工作,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与后勤集团和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以及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获奖员工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工会副主席史虞龙,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陪同。
62)5月28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工会主席林琳,冒雨来到厦大周边的思明小学、演武第二小学和滨海小学,为老师、孩子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5月30上午,参加校关工委组织的慰问演武小学和厦大幼儿园活动。
63)6月4—5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郑庆喜先后深入思明校区和海韵学生公寓多个校门、餐厅,重点就校门安全及餐厅的消防安全、监控系统运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64)6月5日上午,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与后勤集团联合组织开展防洪防台风应急演练。
65)6月7、8日,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项目部完成七个餐厅的高考供餐工作。
66)6月16日,后勤集团团委官方微信正式上线,命名“青春后勤人”。
67)6月19日上午10点,集团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工作例会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参加会议,并就办公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8)6月20日晚上,由后勤集团团委组织开展的每周五“优秀影视作品欣赏”活动在海韵8号楼职工公寓活动室拉开序幕。
69)6月20至21日,就是毕业典礼的这两天,后勤集团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合力在科艺中心一楼展厅为广大毕业生及家长呈现了一场难忘的“毕业盛宴”。
70)6月28日,后勤集团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中层管理人员学习集团党委工作报告心得交流会,参会者有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人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各单位宣传报道员以及部分自愿参会的二级岗人员。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集团一级岗副职(含主持工作)19人以抽签为序先后上台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71)6月28日下午,后勤集团在颂恩楼220会议室召开外出学习经验交流会,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人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各办公室负责人、各宣传报道员等参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
72)6月30日下午,中共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委员会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青妇委员参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主持。
73)6月30日下午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后勤集团召开妇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集团领导班子、工青妇委员、女职工代表约1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
74)7月1日、3日,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陈有亮、刘君彬,集团财务部经理郑东升,饮食服务中心财务经理吴爱云以及集团相关财务人员到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项目部所托管餐厅及诚毅超市一线指导服务业务工作。
75)7月4日上午8点,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办公会,专题听取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项目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集团办公会成员、集团财务部和餐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76)7月4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深入翔安校区检查工作并以“讲政治、强服务、重管理、善经营”勉励南强物业骨干员工。
77)7月5日,嘉庚学院财政金融系2014届毕业生携真情走访后勤一线,以花为名,感恩后勤。
78)6月25日及7月5、6日,在送走了七千多名毕业生后,集团顺利完成2400多名学生宿舍的调整搬迁。
79)7月9日和10日两天,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迎来一批特别的“培训学员”——厦门市警备区52团炊事员。他们一共三个小分队分别前往凌云餐厅、芙蓉餐厅、南光餐厅参观学习。
80)7月10日上午,后勤集团在翔安校区图书馆300人报告厅召开 “优质服务月”总结大会。校长助理、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初环,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沈小平,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强,校区办主任刘立荣,资产办主任吴福武,学生办主任张清榕,保卫办主任涂建芳,基建办主任沈维良,教务办主任陈雪芬;集团领导班子,各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翔安校区服务办员工代表、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主持。
81)7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陈有亮,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主任林三阳等走访慰问了坚守高温岗位的校门安防队员,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82)7月16日,受厦门市电力供应不足影响,水电中心按电业局要求做好我校高峰期(11:25-14:20)应急限电工作。
83)7月1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深入漳州校区开展了题为“抓安全、讲政治、重人才、谋创新”的讲座交流。会后叶鹏飞书记深入现场检查了各餐厅、水电维修部、公环物业部安全自查情况以及防洪防台抢险物资准备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84)7月18日下午,厦门大学职工夜校第一期结业典礼在科学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职工夜校校长詹心丽做首期职工夜校工作总结,职工夜校副校长吴立武、宋毅、计国君、朱水涌等出席。典礼由职工夜校常务副校长郑文礼主持。学生志愿者代表、外文学院洪香,职工学员代表、漳州校区服务办翁永佳分别讲话。杨振斌、詹心丽等领导为36位优秀学员和全体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169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85)日前,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荣获省委教育工委授予的“福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7月22日上午,授牌仪式在南安1会议室举行。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书记王裕民,翔安校区服务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二级岗及以上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86)7月22日中午,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慰问了高温下坚守在翔安校区一线的后勤员工,给他们带来了深情关怀,送去了夏日清凉。
87)7月18日上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饮食中心主任洪永康,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与孔子学院主任毛通文,副主任耿虎在翔安校区二期丰庭餐厅召开座谈会,共同协商汉语教师培训饮食保障相关事宜。
88)7月24下午,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一场优秀学员夜校学习分享交流会。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参加了交流会,与大家诚恳交谈。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高美芸主持。
89)7月25日下午,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书记、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与支委成员一同入户走访沙美村后勤员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沙美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90)截止7月26日,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已顺利接待了来自各个学院11个批次约1614名夏令营学生。
91)7月30日下午,由华侨大学餐饮中心主办的“三校”职业经理人培训讲座在其紫荆校区开展,讲座以“餐厅经理素质与高校后勤服务”为主题,华大教授萧北婴为主讲人,主办方及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的餐饮中心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培训课堂。饮食服务中心在集团副总郑庆喜的带领下,共派五十余名校内外餐厅管理人员前往交流学习。
92)7月31日,后勤集团召开2014年上半年财务分析暨下半年业务推进会,集团领导班子、各单位一级岗人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会议主题是为了更好地发挥财务对业务工作的分析指导作用,发挥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
93)8月16日至17日,以“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为主题的高校餐厅经理培训会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希平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以讲座为主要形式,汇集了全省各地高校的160余名餐饮管理人员。
94)8月17日下午,一场热闹非凡的美食鉴赏宴在竞丰餐厅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南方重要的鸡肉供应商,“圣农发展”带来独特的热销产品、新品,将鸡肉用不同的方法、以各异的形式呈现在品鉴会上,吸引了福建省各大高校的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餐厅经理及主厨。
95)8月21日上午9:00,运输服务中心邀请校保卫处及厦门公交集团开元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厦门特运交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特运物流有限公司三家参与2014年迎新工作的社会运输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在集团会议室召开迎新专题安全培训会。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参会,会议由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谢伟锋主持。
96)8月20日上午8:30,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召开迎新军训工作部署碰头会,对迎新军训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和布置。会后,集团领导立即分头到各自分管的中心和部门,检查迎新军训各项工作筹备情况。
97)8月6日至8日,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陈有亮以及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到武平县看望慰问集团驻村挂职干部张建波。
98)8月23、24日,集团顺利完成近5000名本科新生的迎新工作。
99)8月28日-9月12,集团顺利完成集中于思明校区开展的本科生军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其中,9月4早上5:50,顺利完成首批军训打靶饮食服务和运输服务任务。
100)8月29-30日,集团顺利完成漳州校区嘉庚学院4800名莘莘学子的迎新后勤保障服务任务。
101)8月26日下午15:00,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梳理改进公司内部管理流程,完善ISO质量管理体系的梳理培训会议。
102)9月份,由集团部门工会牵头组织的骨干员工体检活动顺利结束。
103)9月5日,漳州校区服务办通宵奋战,保障有力,为新生军训徒步拉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104)9月10日下午3:00,南强物业公司特别邀请厦门市消防咨询中心谢老师做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105)9月10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副书记邓泽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曾安、副书记方银水等一行一同来到演武小学,与辛勤的园丁们共同迎接第三十个教师节,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演武小学校长蔡宏敏,副校长蔡红红等老师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欢快。
106)7月29日起,集团部门工会举办了第二届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设游泳班、篮球班和跆拳道班,共计90名职工子女参加。
107)9月13日,集团顺利完成5000多名2014级研究生、台港澳侨生、国际生新生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108)截止9月23日,集团部门工会组织向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共捐款50685元,并于当日将爱心款项交至学校财务处,经由厦门市转送鲁甸灾区。
109)8月份,集团部门工会为21名困难职工争取到“金秋助学”资助款项6万元。
110)2014年8月29日,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北区餐厅圣农西式快餐窗口正式开始营业,以优质的服务、低廉的价格、纯正的口味,已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111)9月25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带领30位集团工青妇骨干及各单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前往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并参观古龙酱文化园。
112)9月23日下午,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与翔安73291部队开展“共建共创”活动。
113)9月28日晚上,集团办公室协同各单位办公室分管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海韵8号楼职工公寓进行了逐层逐间拉网式安全卫生大检查。
114)9月30日至国庆期间,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全面展开校园环境卫生整理和灭蚊消杀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登革热防范仗。
115)10月16日上午,集团团委在海韵8号楼职工公寓活动室举办了一场“成长与分享”的主题活动。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党委副书记邓泽君等以及22名集团近一年新入职的青年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16)10月中下旬,集团团委首届羽毛球赛在三个校区火热开赛。
117)10月17日上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郑庆喜带领饮食服务中心、集团办公室及服务110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校本部和海韵学生公寓各餐厅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全面细致排查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118)10月23日下午三点,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及财务部经理吴爱云召集三个校区的餐厅保管在会议室进行业务培训。
119) 10月23下午,集团办公室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工作例会,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参加了本次例会,并对办公室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120) 10月23下午,集团部门工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参加会议并就集团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21) 10月28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率检查组对思明校区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122) 10月29下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到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工程师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教室举行电梯安全培训,三个校区的餐厅现场管理及部分员工参与了学习。
123) 10月29下午,集团运输服务中心在翔安校区开展车辆自燃应急疏散演习。现场指挥的领导有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高忠华,翔安校区办主任刘立荣,翔安校区保卫办主任涂建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刘君彬等。此次演习用车为达到报废年限的大客车(车牌号为闽D-22377)。
124)11月1日,已经成功举办4届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七彩厦日”后勤集团子女辅导活动又一次开幕。12月14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厦日”后勤集团子女学习辅导系列活动在厦门大学嘉庚、南强教学楼又一次展开。
125)金秋十月,南强物业公司翔安校区物业部被厦门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集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工人先锋号。为此,10月29日上午,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专门在翔安校区主楼会议室召开了南强物业公司骨干会议,表彰成绩并对公司骨干进行期许。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南强物业分管领导刘君彬,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强物业公司总经理黄紫明主持。
126)10月29日至30日,饮食服务中心接受了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专家小组对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
127)11月4日集团制定颁发了《后勤集团预算管理办法(试行)》。当日下午,集团在颂恩楼220召开2015年预算工作布置会,集团领导班子、各单位一级岗以上人员以及预算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陈有亮主持。
128)11月上旬,集团人力资源部先后在三个校区开展主题为“认识厦大,了解后勤”的“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新员工入职培训第一课”,由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麻燕凌主讲。
129)11月6日,嘉庚学院保卫部、学工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联手举行高层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
130)10月25日至27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福建省烹调技能竞赛”在永泰县火热进行。 “厦大餐饮”为了检验厨师队伍的技术力量,共派出6名参赛人员,在通过理论笔试、现场热菜烹制及冷菜拼盘等多项激烈竞赛后,获得2金4银的好成绩。
131)11月10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对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项目部托管经营的部分校外餐厅进行安全管理工作检查,餐饮项目部负责人罗阳参加了检查。
132)11月12日、13日,职工夜校第二期短期课程班分别在思明校区开设计算机班,在翔安校区开设商务英语班,集团共有近四十名员工参加学习。 
133)11月12日公司在东区法学院篮球场组织了专项消防演练。公司综合管理部、校内住宅物业部的管理、维序、维修、保洁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演习。演习由安防主管吴峰主持。
134)11月11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召开饮食服务中心餐厅经理会,再次强调安全生产,中心二级岗及以上人员共同参与了会议。
135)11月13日19:30集团团委在海韵八号楼职工公寓活动室举办了首届“读书沙龙”活动。活动由漳州校区团总支的李春香主持,集团各团总支二十多位年轻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亲临现场指导。
136)11月中下旬,集团妇委会先后在三个校区开展“小苹果健康操“健身活动。
137)11月29日,校“风采教师,魅力校园”教职工风采展示预赛在科艺中心音乐厅举行,这项活动是一个向全校展现集团风貌和职工才艺的良好平台,集团部门工会首次组队参赛,均顺利进入决赛。
138)12月,南强物业公司新承接翔安校区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能源学院两个物业项目。
139)12月2日上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以及校外餐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走访了厦门金龙有限公司,就提高托管餐厅服务质量进行交流。金龙公司行政部经理张婉卿、总务课长许志强出席座谈。
140)12月2日,位于海滨餐厅的厦门大学后勤集团职业技能鉴定站正式开课,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闽菜大师江森民主持了开幕式,并对中级中式烹调师应掌握的菜肴进行教学。
141)12月6日-8日,集团圆满完成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后勤保障服务任务。短短三天的会议议程对于后勤组的工作人员来说却意味着提前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大会期间的全程陪伴。6700多份工作餐的准时送达、近百次的客车安全接送、近五千平方米的校园环境绿地改造、近两千盆花草的摆放…….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份默默的付出,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点赞”。
142)12月10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集团财务部经理郑东升与餐饮项目部负责人罗阳一起对厦门二中鼓浪屿校区餐厅及音乐学校鼓浪屿餐厅进行了一次巡查工作。
143)12月11日9:00,在后勤集团会议室召开了海韵北区物业管理项目筹建专项会议,集团总经理林公明、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集团财务部经理郑东升、物业公司项目筹建组共1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君彬主持。
144)12月11日晚,集团工会扑克牌八十分大赛在芙蓉三楼会议室拉开序幕。最终,本届八十分大赛由林振勇、郑剑培组合凭借出色配合勇夺冠军,二三名分别由邹茂华、曾加斌组合与刘景寿、卢海滨组合摘得!
145)12月13日,校“风采教师,魅力校园”教职工风采展示决赛在建南大礼堂举行,集团部门工会组织的两个歌唱和一个才艺节目出色展示了后勤人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一面,最终均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146)12月15日,芙蓉湖的黑天鹅家族又新增了2个成员——1对来自五缘湾湿地公园的美丽黑天鹅,它们将与原先的4只黑天鹅共同生活在这里。
147)12月22日,校工会气排球比赛开赛,集团首次组队参赛,党委书记叶鹏飞亲自挂帅集团气排球总教练,经过两周的刻苦训练,在比赛中赛出了预期的水平。
148)12月22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南强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尚谦,餐饮项目部负责人罗阳,饮食中心采购组相关人员一同赴漳州长泰考察素一农牧有限公司。
149)12月22日晚上,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在集美二104举办了一场以“优化管理,提升服务质效;探索创新,共促后勤发展”为主题的管理岗晋级工作演讲交流会。中心一百余名管理骨干参加了交流会,集团副总经理陈有亮到会指导。交流会由中心副主任沈雄晖主持。
150)12月19日中午12点30分,由学生膳委会主持的座谈会在漳州校区经管大楼207教室召开。嘉庚学院学工部、资产后勤部,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森民、各餐厅经理现场及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51)12月27日14:00,后勤集团团委与软件学院团委在软件学院办公楼A306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共建关系签约仪式。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团委书记吴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钟南、团委书记葛学凤、团委副书记李加冕,出席了仪式。
152)12月24日,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到达物专会副主任单位---厦门大学,调研高校物业管理的改革与发展情况,受到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林公明总经理、叶鹏飞书记,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国斌的热情接待,物专会副秘书长、集团副总理刘君彬,南强物业总经理黄紫明陪同调研。
153)12月26日下午,集团会议室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2014年后勤集团退休职工座谈会在此热烈召开。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副书记邓泽君,副总经理郑庆喜、陈有亮、刘君彬,总经理助理王裕民,集团工青妇组织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欢送姚鸣龙等7位老同志光荣退休。座谈会由集团部门工会主席林琳主持。
154)12月26日上午,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带领嘉庚学院学工部、资产后勤部,对漳州校区各餐厅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155)12月29日下午,南强物业于海韵北建设项目部组织召开海韵北区物业服务项目筹建多方协调会,会议邀请厦大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基建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厦门大学大队各方领导及代表出席,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物业公司海韵北项目筹建组成员共同出席,会议由物业公司总经理黄紫明主持。
156)12月30日上午,嘉庚学院财政金融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老师携财政金融系团总支青工部部长张怡萱、副部长张俊良等一行5人代表财政金融系专程前往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将饱含“嘉”人敬意与祝福的展板转交至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主任吴泱手中,为期20天的嘉庚学院财政金融系团总支关爱后勤活动也正式圆满落下帷幕。
157)12月30日下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饮食中心主任洪永康再次与校区基建办就教工俱乐部建设问题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