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大事记
后勤集团大事记(2012年)
发布时间:2013-12-06
点击次数:2297
后勤集团大事记(2012年)
 
114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发表新年致辞。
2110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授予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全国高校后勤服务优秀企业荣誉称号;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授予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高校后勤改革优秀企业荣誉称号,授予曾国斌、林三阳、张金满、黄镭等四位同志福建省高校后勤改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厦门市商业联合会餐饮同业公会、厦门市诚信促进会授予厦门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抵制地沟油诚信单位荣誉称号。
3110下午4点,厦门大学后勤部门与复旦大学总务处由谢银辉主持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集团总经理谢银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4113上午9点,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岗位以上人员、工青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谢银辉主持。
511213日,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党总支书记叶鹏飞等领导分别带队慰问困难员工。
6)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于113成功举办了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强化管理服务师生为主题的工作演讲交流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曾国斌莅会指导。
7117上午9点,后勤集团在克立楼召开2011年度总结表彰暨职工代表大会。赖虹凯副校长莅会关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相关人员及受表彰员工228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作了2011年度集团工作总结暨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集团副总经理陈有亮向与会代表作《后勤集团2011年度财务报告》,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刘君彬向大会提交了《集团部门工会关于增补五名工会委员的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获得通过。随后,刘君彬宣读了《关于表彰后勤集团201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赖虹凯在致辞中指出,集团应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重在建设,积极推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二是重在提升,提升站位、提升观念、提升标准、提升水平;三是重在运作,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引导和教育工作;四是重在落实,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要做到反应快、负责任、重细节;五是重在实效,应努力实现安全育人、整洁育人、美食育人、健康育人。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作总结发言。
8123,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一行先后慰问了矿泉水公司等部门,向坚守岗位的员工们话家常,送温暖。
9123,副校长赖虹凯等领导和后勤集团负责人慰问了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人员。
10122下午,我校组织留校学生在芙蓉餐厅除夕会餐。校长朱崇实、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Neil Quigley等领导也来到晚宴现场。
1127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等相关人员赴翔安校区,调研校区绿化建设工作,并亲临现场勘察。
12210下午4点,饮食服务中心召开餐厅经理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出席会议。
13210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副校长赖虹凯带队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14211下午330,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与我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党总支书记叶鹏飞、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5213上午,资产处、学生处、后勤集团联合召开了翔安校区及校本部新增学生宿舍设备设施配套方案专题协调会。各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16214下午4:30,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翔安校区绿化工程项目启动会议,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陈有亮,项目总负责人、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主任林三阳以及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17214,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先后召集工青妇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召开会议,布置2012年党群各项工作。
18217,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带领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采购组和餐厅相关人员一起前往翔安区考察蔬菜基地——翔安金镭果蔬专业合作社。
19221中午,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厦大校长朱崇实、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副校长赖虹凯的陪同下,详细察看了学生食堂及师生就餐情况。
20221下午,后勤集团综合党支部在后勤综合服务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水电等五个中心的群众代表参加,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刘君彬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212012222下午三点,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清真餐厅二楼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会。
22223,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三校后勤部门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联合采购会议。
23222上午900,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工作布置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岗位人员出席了会议。
24224上午,饮食服务中心特邀厦门市卫生监督所环境与学校卫生监督科的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5226上午,我校网络教育2012届春季毕业典礼暨厦门大学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习班毕业仪式在海韵学生公寓教学楼401室隆重举行。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郑文礼、党总支书记曾安,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鸿飞、王传金等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授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李德元副教授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近400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2632上午9:30,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带领校本部各部门经理及校外餐厅主管前往集美区,参加厦门市卫生监督所召开的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27228上午900,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主持召开2012年饮食工作专题布置会。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陈有亮,集团办公室主任王裕民,集团财务部经理郑东升,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副主任江森民、张金满、罗阳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836下午4点,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新学期工作计划汇报会,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曾国斌、陈有亮,集团办公室主任王裕民,集团财务部经理郑东升,公环中心主任林三阳,副主任沈雄晖、张建波、刘宜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9376点,赖虹凯副校长莅临饮食服务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3038下午,后勤集团庆祝 “·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在克立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郑庆喜、党总支副书记刘君彬、总经理助理吴泱湖南大学后勤与房地产处后勤管理科主任龙晓红出席了座谈会。
3135,饮食服务中心召开部门经理会,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出席会议。
3238上午湖南大学后勤与房地产处处长夏树人带领相关人员来我校考察交流后勤餐饮工作。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办公室主任王裕民,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副主任张金满参加了座谈会。
33 39,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学生食堂工作调研工作组第五组到我校调研。副校长赖虹凯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并做汇报。
34313晚七点,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金满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室主持机械设备维护及安全操作专项培训会,校本部、校外餐厅安全员近20人参加培训。
35313上午9点,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在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阳的陪同下,分别到厦大餐饮承办的外国语高中部学生餐厅A、外国语高中部学生餐厅B和外国语初中部学生餐厅等校外餐厅调研。
36316下午,后勤集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书记刘君彬、各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各团总支书记、各单位宣传员和一线员工代表出席。
37323下午3:30,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学生宿舍调整改造工作专题动员会。各学生宿舍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林三阳主任莅会指导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38330上午900,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我校91周年校庆工作落实布置会,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曾国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9323325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召开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烹饪技术专业部成立暨第二届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评委培训班,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森民、勤业餐厅经理曾秀宝参加了此次培训。
402012331聘请了台湾专业老师刘民安先生,为中心基层管理员及一线服务人员讲授专业的服务理念及标准的西餐厅服务程序。
4120124 1日后勤集团物业公司正式接管漳州开发区招商物流仓储项目。
42417,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物业管理专业部2012年常委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40多所高校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43420下午3点,饮食服务中心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教室召开小吃城业主培训会,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莅临指导。
4442425日,集团组织人员对各中心进行ISO年度内审。
45427重庆交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董事、饮食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徐小平和工会主席魏群带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到我校考察访问。
46424—26日,后勤集团开展了二0一二年度ISO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474月下旬,饮食服务中心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两条线路前往山西太原理工大学、西南大学及重庆大学考察,考察队伍分别由中心主任洪永康、副主任罗阳带队。
4854,后勤集团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室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90周年座谈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等领导及相关人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4959上午副校长赖虹凯带队组织校办、学生处、资产后勤处、校团委、校工会、后勤集团、中山医院演武分院和学生膳食委员会等单位,到公寓一期餐厅、清真餐厅、饮食中心采购组和鹭银海超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50512下午4点,集团总经理谢银辉等相关人员三十多人参加了饮食服务中心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教室举行做好现场管理之我见座谈会。
51515下午300,校工会主席林永生、副主席史虞龙,教务处教学科科长黄艳萍以及将搬迁至翔安校区的8个学院的21名教职工代表参加关于翔安校区交通运行模式的意见征求座谈会。(52517下午,ISO质量体系外审人员对水电服务中心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
532012516--18日,以国家高级审核员周彦为组长,房世启、吴增庆为组员的 ISO 外审专家小组对后勤集团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ISO90012008第一次监督审核。
54612上午,集团总经理谢银辉主持后勤集团召开一级岗位以上人员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
55 614下午,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组织开展了防台防汛专项应急演练。
566178点,饮食服务中心在化学报告厅举行业务培训大会,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郑庆喜、中心领导班子、各餐厅班组骨干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57619下午,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宣传员座谈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书记刘君彬,总经理助理王裕民,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林琳,各单位、各支部宣传员出席了会议。
58620下午,后勤集团退休员工苏克森、李斯义、张丽娟、简亚来参加了2012年上半年退休职工座谈会,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曾国斌、郑庆喜、陈有亮,总经理助理王裕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
592012621上午,厦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一行对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视察工作,在视察过程中詹沧洲特意到厦大餐饮金龙餐厅巡查。
60)在627召开的全省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中共厦门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荣获中共福建省委授予的2010—2012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128日至30日后勤集团圆满完成2012届毕业生冷餐会供餐任务。
62711物业公司牵头召开了由公环中心安防部管理骨干及校园车管系统开发商厦门立林智能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工程技术负责人三方共同参加的校园车辆智能管理系统评估座谈会。
63713上午,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姜群瑛带领后勤同仁一行11人来访我校参观座谈。
64716下午,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近期工作汇报会,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曾国斌,总经理助理王裕民,公环中心主任林三阳,副主任沈雄晖、张建波、刘宜辉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5718晚上7点,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主持召开员工交流培训座谈会,四十多名集团员工自愿报名参加。
66727上午9点,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翔安校区办公室主任刘立荣与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曾国斌、郑庆喜、陈有亮,党总支副书记刘君彬,总经理助理王裕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翔安校区后勤筹备工作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协调会。
67731下午四点,运输服务中心召开了新入职大车司机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谢伟锋主持,大车队长许邦智、车辆调度林丽琴列席会议,集团分管领导、党总支副书记刘君彬莅临指导。
68727下午3点,后勤集团召开2012年度暑期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位及以上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谢银辉主持。
6985下午,昆明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后勤同仁到我集团访问座谈。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主持,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702012813晚上1930,芙蓉餐厅召开骨干员工业务培训会。
71828上午,饮食服务中心翔安校区竞丰餐厅正式开业。
72828下午,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大学校工会在后勤集团会议室举行2012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松、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陈晓晖、政策研究室主任蒋丽琴、宣教部部长包云香,厦门大学工会主席林永生、工会老师柯志坚,后勤集团总支书记叶鹏飞,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君彬出席并参加了仪式。
7396上午9点,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刘君彬主持在运输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的搬迁、迎新及军训运输任务动员会,十一名大车司机、中心调度员以及翔安校区运输服务部经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出席了会议。
7497上午9点,集团总经理谢银辉主持召开2012年度搬迁、迎新及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位及以上人员出席了会议。
75201299,清真餐厅从一楼移至三楼,重装开业。
7698上午9点半,饮食服务中心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举行业务培训大会,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中心领导班子、各餐厅班组骨干近13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洪永康主持。集团总经理谢银辉莅临指导。
77917上午,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郑庆喜莅临漳州校区,检查指导嘉庚学院迎新、厦大新生军训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78109,国庆长假过后第二个工作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部门经理召开稳定             菜价专题会议,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副总经理郑庆喜莅会指导。
791011南强物业再次竞得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承办权。
8020121017,罗林教授设计团队、基建处及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召开了联席会议。
811022中午,翔安校区首届学生膳食委员会组织了校区首次食堂安全卫生检查,校区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检查。
8220121030,省内主要高校后勤餐饮工作负责人齐聚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福建省第八届伙专会常务理事会。
83116下午,集团喜迎党的十八大工作会议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总经理谢银辉、党总支书记叶鹏飞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鹏飞主持。
84118上午9点,集团党总支认真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85117中午12:30,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二楼,厦门大学研究生会翔安校区工作部生活中心成员、翔安校区膳食委员会成员代表广大同学与竞丰餐厅进行座谈。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等相关人员出席。
86)后勤集团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成立大会于1122下午四点在集团会议室举行,服务办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主持。
871122下午在克立楼报告厅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进功老师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集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主持。
881116,水电服务中心在集团副总经理曾国斌主持下召开中心主任选聘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人力资源部经理邓泽君出席,中心相关维修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891124,浙江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学生餐厅经理、面点师傅等技术骨干一行8人来到翔安校区竞丰餐厅参观。
90121上午在校区竞丰餐厅广场举行了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翔安校区管委会主任赖虹凯出席仪式并讲话。
91122上午,由我校后勤集团承办的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物业管理专业部(以下简称物专部2012年年会在我校胜利召开。我校副校长韩景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柳华,福建省教育厅处长栾明辉,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物专部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树勇,物专部常务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许亚斌等出席。此外,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310名高校后勤物业管理方面的领导、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后勤集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后勤集团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薛荣城、林振勇,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沈雄晖、刘宜辉四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2127下午17点,2012年下半年退休人员座谈会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曾国斌、郑庆喜、陈有亮,党总支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刘君彬等集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议由刘君彬主持。
931214下午,集团举办了一系列校园参观管理规定的相关培训。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保卫处副处长陶元升、保卫处相关人员及安防队全体队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曾国斌主持。
941214,我校研究生会翔安校区工作部、学生办、后勤集团联合开展了学生干部走进食堂活动。
951219上午,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到翔安校区检查指导后勤服务工作。
96)一年一度的接待服务中心餐饮部技术标兵竞赛在12月下旬展开。122426日进行前台个人基本技能赛,1227下午举行前台团队趣味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