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最美后勤人
立足服务岗位,传承雷锋精神——集团员工代表在3月6日厦门大学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03-09
点击次数:893
 立足服务岗位,传承雷锋精神
——集团员工代表在3月6日厦门大学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大家好!
我是来自厦门大学后勤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名叫张素枝,我主要负责校园日常的保洁巡查工作,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座谈会。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有的平凡有的伟大。雷锋也是普通的一员,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他把党比作母亲,听党的话,跟党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事迹”。作为新时代一名普通的学校后勤服务人员,学习雷锋精神,我觉得就是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把学习雷锋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从自身、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虽然我们所做的是些扫地、养护花草、维护秩序等等琐碎之事,这岗位既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就象是一部巨大机器的一个螺丝钉一样,但勤勤恳恳干好本职,扎扎实实做好服务,用自己的品德情操影响师生,我觉得就是对雷锋精神的诠释,也是践行“服务育人”的体现。
我身边有很多同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在实践着雷锋精神,让我们觉得雷锋就在身边。比如:学生宿舍保安,看到学生提着贵重行李上楼,经常都会上去帮忙提一把,这是“助人为乐的雷锋”;我们的保洁员工,捡到手机、钱包、相机等等贵重物品都能主动寻找归还失主,急失主所急,去年就有300多起。有一个我印象特别深刻,漳州校区的一名普通保洁员,一次性拾到现金6000多元现金和价格近万元的多功能相机及多项贵重物品,总价值两万多元。两万多元对于每天顶着星星出门,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湿的一线保洁员工来说,相当于一年多的工资了,但他毫不贪恋,这是“拾金不昧的雷锋”。这样的事还有很多,这群朴实的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受到了校师生们的好评。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在当前学雷锋的热潮中,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中,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师生,用平凡的心为厦门大学——这个温馨、美丽、文明、平安的校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张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