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大事记
后勤集团大事记(2004)
发布时间:2007-09-26
点击次数:2725
后勤集团大事记(2004)
   
    ▲1月1日,工程部展开水网改造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施工范围、内容的确定,设计交底,施工放线,所需技术、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配备,施工队伍的选择、确定。
 
    ▲1月8日   后勤集团 2003 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勇,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处长黄国石、副处长李稻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能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副书记尤国顺,后勤集团党政领导及 200 多位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1 月16 日 后勤集团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通知要求,在广泛争取各支部党内外群众意见基础上,精心组织,明确议题,突出重点,确保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会议通过自查、分析问题、民主测评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了班子成员贯彻上级精神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增强了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意识,加强和改进了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推进后勤集团各项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月8日   漳州校区物业完成J组团三栋楼的验收接管、家具及其他设施的安装和卫生清洁工作,顺利迎接了107名海外学生的入住。
 
    ▲2月下旬,水网改造工程开工。工程部负责了整个项目的施工:土方开挖、敷设PE给水管、安装配件;回填土方,恢复被开挖的绿化带;砌筑检查井,安装消防栓等。同时包括改造地下泵房,西山、南山水池,消毒、清洗给水管道。


    ▲3月4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后勤集团防火、防盗、防爆、防毒及安全生产,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有关精神要求,经集团办公会研究决定调整后勤集团治保会及治保小组。

    ▲3月5日 后勤集团为进一步落实“服务目标”,加强服务监督力度,使后勤服务社会化、公开化,贴近师生生活并受其监督,特此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聘“市场调查员”和超市“服务员”,扶助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
 
    ▲3月11日,后勤集团办公会上,提出集团引进ISO质量认证体系的计划。由郑冰冰副总经理负责此事,并带队到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参观考察有关ISO标准认证的情况。集团领导还要求各中心主任要关注此事,组织力量编写查找相关资料,做好准备工作。
 
    ▲4月,工程部参与完成校本部、经济学院办公室、,离退休处办公楼、嘉庚主楼三层的装修改造工程。
 
    ▲4月1日 “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它的运转体现了校内市场和校外市场作为本集团经济发展的两个方面,达到以校内为主,校外为辅,以外补内的目的。后勤集团服务公司将充分利用和依托现有的管理基础、骨干人员、服务经验等优势,开展各项经营活动,包括餐饮管理、日用百货、客货运输、水电安装、礼仪服务、后勤服务培训等等。不失时机地跨出校门,寻求多种经营和生存空间,向社会拓展市场,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自己的经济实力,使后勤集团得以长远发展和壮大,最终反哺于学校,为我校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5月16日-6月15日 后勤集团成功举办“首届优质服务月活动”。集团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优质便民服务活动以及与师生之间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加强后勤集团与广大师生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从而真正实现以优质服务求生存,诚实可靠求信誉,科学管理求发展,不断壮大后勤集团整体实力。而各项活动的圆满举办,开启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在后勤服务问卷调查中,我们看到了全校师生对后勤工作的肯定和理解,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集团认真总结经验,并以此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优质服务月”为起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迈出更加坚实、稳健的步伐。
    ·5 月 16 日上午 9 点,后勤集团首届“优质服务月”活动开幕式在克立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庄惠美主持,到场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金能明,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处长黄国石,校团委书记徐姗娜,校学生处处长辜芳昭等领导。会上校领导、后勤集团和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后勤员工代表相继发言。
    ·5月16日上午,集团办公室、各中心及服务“110”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校学生活动中心摆摊设点,发放后勤集团服务指南、“服务110”指南及各类调查问卷,同时开展“我在后勤的一天”活动报名。初步统计,当天中午共发放后勤服务指南和“110”宣传材料1000余份,完成后勤优质服务月调查问卷42份、餐饮服务调查问卷36份、超市服务调查问卷25份。“我在后勤的一天”活动报名表27份。
    ·5月16日至25日在三家村举行了“我的生活我参与”的征文比赛和菜谱征集活动。通过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最后评选出15名征文获奖人员和4名菜谱征集优秀奖。
    ·5月22日,“我在后勤的一天”活动由饮食中心、商业中心、物业中心、代理中心、接待中心五大部门联合举办。这次活动是让同学在各个后勤岗位上做一天的服务工作,对他们的要求与后勤员工是一样的,目的是让同学深入后勤集团各中心,亲自体验。
    ·5 月 30 日晚,“果蔬大比拼”比赛在芙蓉餐厅三楼举行。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庄惠美,集团副总经理苏清伟,饮食中心主任邓泽君,副主任、芙蓉餐厅经理江森民,以及各餐厅经理出席了此项比赛。比赛以“我吃我健康”为主题,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道蔬菜水果拼盘。九组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手艺,分别推出了“扬帆起航”、“深海激情”、“空中花园”、“水调歌头”、“火龙帆船”、“夏日风情”、“夏日心情”、“水果沙拉本是一家,宝岛台湾与祖国永不分离”、“海洋世界”等作品。经过一番评选,最后三号电子工程系金海兰、林晟、余晓洁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得主分别为五号和八号 , 创意奖、花色奖、味觉奖、均衡奖的佳冠分别被7号、4号、6号和1号摘走。
    ·6 月 5 日,“后勤集团优质服务月” 乒乓球邀请赛在校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乒乓球邀请赛由学校后勤集团和校工会联合主办,共有 6 支队伍参加角逐,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方式进行。经过角逐,后勤集团队夺得本次邀请赛的冠军,教工一队获得亚军,教工三队与学生一队并列第三名。
    ·6 月 6 日晚,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在芙蓉餐厅三楼成功举办菜肴展示会。副校长杨勇,校办公室主任王巧萍,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黄国石,机关三总支书记、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稻根,学生处副处长王康平,校团委副书记木志荣,厦门市餐饮同业公会会长彭一万,厦门市贸发委陈忠强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应邀出席了此次展示会。
 
    ▲5月20日,后勤集团ISO认证工作拉开了序幕。由认证咨询方培训老师金冠华主讲的ISO9001:2000标准的认证培训班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经过学习集团内共有63人通过内部审核员资格考试并获得资格证书。
 
    ▲6月7日-7月8日,后勤集团秉着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漳州校区二期工程相关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投标。包括空调、热水器、餐厅炊厨用具、冷库设备、公寓家具和二期装修等9个项目,总价为11407780元。
 
    ▲6月20日 - 7月3日,漳州校区物业部顺利完成一期学生公寓的1378台空调的安装调试任务,并正式投入使用。
 
    ▲7月-11月,工程部参与完成漳州校区二期电缆的敷设。
 
    ▲7月1日,漳州校区物业部正式接管校区一期绿化养护工作,面积约18万㎡。
 
    ▲7月,后勤集团原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郑庆喜被选派到平和县九峰镇军溪村挂职党支部书记,负责扶贫开发工作。
 
    ▲7月16日,集团新聘23名大学生到人力资源部报到后,分配至各中心实体的基层岗位培训,为集团增添新鲜血液,为集团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7月30日,根据《思明区计划生育协会关于组建企业和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的实
施方案》(厦计生协〔2004〕4号)文件精神,为加强集团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维护集团员工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成立厦门大学后勤集团计生协会。
 
    ▲8月,工程部参与完成漳州校区北区高层公寓给水系统安装以及校区绿化工作;
 
    ▲8月6日 - 9月5日,漳州校区物业部陆续对二期学生公寓(包括南区三、四组团、
凌云园区、若谷园区、芙蓉园区)19栋楼进行了初次验收、正式验收和接管验收三个阶段,并及时安装了组合式家具(6704个床位)及其配套设施(其中包括空调1864台、热水器1271台、洗衣机54台、开水器40台)的安装和调试,从硬件设施上保证了莘莘学子的顺利入住。
 
    ▲8月15日,漳州校区物业部正式接管校区二期绿化养护工作,面积约3万㎡。至此,
物业部接管的绿化养护面积约21万㎡。
 
    ▲8月25日 - 28日,集团各部门,协调一致,做好了抗击18#台风的工作,将台风带来的经济损失减小到最低点。
 
    ▲9月-12月,工程部完成校本部凌峰、大南、敬贤、勤业片区的电缆改造工程、路灯改造工程;
 
    ▲9月1日,集团物业中心正式接管经济大楼物业管理。至此,后勤集团物业管理社会化迈出的第一步。
 
    ▲9月8日,漳州校区南区食堂试营业,校区及集团领导参加了试营业典礼。9月15日正式营业。
 
    ▲9月11日,漳州校区南区超市开业,极大方便了2000名嘉庚学子的日常生活。
 
    ▲9 月 10 日,物业中心圆满完成了对芙蓉 11 、 12 ,石井 1 - 6 ,新区 1 、 2 十栋楼学生行李物品的回迁搬运工作,其中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 3800 多人;顺利完成曾厝垵公寓研究生 1500 多人的回迁行李运送与入住安置工作。经过辛勤劳作,通力合作,为学生顺利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9月11日 - 12日,漳州校区物业部由于今年校区采取了先进的学生宿舍管理模式,
按照“学生公寓以院系、学生宿舍管理站为单位”的园区管理模式,经过了周密的安排准备和协调工作,配合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全体大二学生的宿舍搬迁工作。
 
    ▲9月15日,漳州校区北区食堂三楼试营业,迎新期间正式向万名师生开放。
 
    ▲9月17日 - 20日,积极贯彻学校和集团迎新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调动所有的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实干、巧干,迎接了近7000名新生的入住。至此已有约1.2万学生顺利入住学生公寓。
 
    ▲9月17日 - 20日,集团顺利开展ISO第一次内审工作。这次审核,共发现了60个不合格项,其中一般不合格39个,严重不合格项21个。
 
    ▲10月,物业中心接收基金楼15间教室,共875个座位,做好建筑面积共约13000平方米的教学楼保洁工作。
 
    ▲10月1日,在漳州校区接待部的努力下,若谷一作为校区宾馆延伸,正式启动运作。
 
    ▲10月6日,接待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专家楼改造工程。
 
    ▲10月13日,为确保饮食服务中心各食堂使用大米的质量和供货渠道的顺畅,后勤集团决定对长期以来使用的湖南优尖(大米品种,编号65002)进行邀请式招标。届时共有八家米业企业准时到会参与开标程序。学校监察审计处代表、资产处代表、资产公司代表及集团办公会成员、饮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确定此次大米招投标工作供应商大米质量与价格的性价比结果。
 
    ▲10 月 14 日,集团办公室召开了以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议题的务虚讨论会。会议室内聚集了集团的领导和各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会议主题围绕服务意识如何进一步加强;服务环节是否通畅;有何可增加的服务内容;服务手段;服务沟通等进行了全面讨论。
 
    ▲10月21日,参加“纪念陈嘉庚诞辰130周年歌咏比赛”荣获二等奖。
 
    ▲10月27日,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邱七星带领的下属支部书记一行11人赴平和县九峰镇军溪村考察,并代表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团员及骨干员工向军溪村捐赠了人民币12665元的扶贫资金。
 
    ▲11月2日-4日,集团顺利开展ISO第一次内审工作。这次审核,共发现了32个不合格项,其中一般不合格30个,严重不合格项1个,1个观察项。
 
    ▲11月5日,漳州校区学生公寓园区物业保安工作移交仪式在校区宾馆会议室举行。校区管委会领导黄如彬、保卫办等校区相关职能部门、集团领导邱七星、曾国斌等、服务办、物业部、漳州保安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了移交仪式。
 
    ▲11月6日-7日,中国高校后勤研究会伙食专业委员会(简称全国高校“伙专会”)第四届第四次及中国烹饪协会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52所高校的34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集团苏清伟副总经理等人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当选为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单位,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苏清伟当选为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邓泽君被评为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先进工作者。
 
    ▲11月10日,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漳州校区物业部加强与保卫办的沟通、协商、配合,按期接管学生公寓园区保安工作,组建物业安全防范队伍。
 
    ▲11月11日,圆满完成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并受到学校一致好评。
 
    ▲11月13日-14日,举行的十五届游泳比赛中,我后勤员工积极参加,并取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第一名、女子100米蝶泳第一名、男子50米仰泳第一名、男子100米自由泳第三名、女子100米蛙泳第五名、女子200米蛙泳第六名、男子50米自由泳第六名,男子200米蝶泳第六名的好成绩,并取得了总分第五名的成绩。
 
    ▲11月18日,在克立楼二楼多功能厅,集团按期召开了管理评审会议。会上,各中心/部门分别报告了质量管理体系在本中心/部门的运行情况,包括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ISO9001:2000标准的贯标情况、两次内部审核情况,并针对影响本中心/部门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因素,提出了建议。
 
    ▲11 月 25 日-26日,福建省高校后勤宿舍管理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龙岩学院举行。本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共13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和同行共37位出席了本次会议。作为福建省高校后勤宿舍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国斌同志,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副主任黄紫明同志及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11 月 26 日-12月4日,参加“海外医学杯”乒乓球比赛取得团体总分第六名。
 
    ▲11 月 29 日-12月2日,集团质量管理体系接受了来至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专家的外部审核,并获得推荐认证注册资格。在高校后勤系统中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我们走在了福建省各高校的最前列。 

    ▲12月8日-9日,后勤集团针对学生在BBS上屡次反映的菜价高、菜量少的问题,为了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满足就餐师生利益,在总经理带领下,集团分管饮食副总、集团财务部负责人、集团办公室主任、饮食中心主任等相关人员对芙蓉餐厅和海滨餐厅的单菜进行了现场核算。
 
    ▲12月23日,继10月份对平和县九峰镇军溪村的捐资助学之后,在集团领导及党员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再次积极响应学校这次红十字会发出的“捐出您的一天收入,献出您的一片爱心”的倡议,共捐款总金额为人民币20065元整
 
    ▲12月17-18日,后勤集团参加厦门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运动会以总分302分的优势赢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及道德风尚奖好成绩,展现了后勤员工的实力与精神风貌。
 
    ▲12月27日,漳州校区物业部安防队代表漳州校区在开发区举办的消防灭火操竞赛中勇得桂冠,这充分体现了安防队的企业化、专业化、标准化管理和服务。

    ▲12月29日,在厦门大学工会第二十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后勤集团部门工会荣获 2004 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后勤集团部门工会是此次全校获奖的三个先进集体之一,这表示了集团部门工会的工作,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工会和全校教职员工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