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大事记
后勤集团大事记(2009年)
发布时间:2010-03-11
点击次数:3898
后勤集团大事记(2009年)
 
1)     1月4日,运输服务中心开通前埔教职工运输班车。
2)      111日下午300,后勤集团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述职会议,集团办公会成员及一级管理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8位集团领导认真回顾总结了2008年的主要工作。与会的一级岗位人员纷纷发言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集团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3)      1月15日,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党总支副书记庄惠美带队在校本部开展了200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君彬,、林三阳以及漳州校区各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在漳州校区工作的困难员工。此次后勤集团共慰问了31名在职的伤、病、困员工,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4)     1月16日下午,在克立楼报告厅召开2008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后勤集团二级以上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近28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谢银辉做了2008年度后勤集团工作总结报告,叶鹏飞宣布了集团200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随和,与会领导依次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5)     1月20日下午,在集团会议室顺利召开2008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监察处副处长何元赞、校组织部周珊老师莅临会议,集团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办公会成员、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各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叶鹏飞书记代表集团就集团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大家进行了通报。随后,与会的集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就各自的思想作风、理论学习、工作情况、廉政工作等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并针对自身的不足做了深刻的剖析。
6)     1月25日除夕夜,校党政领导在校本部芙蓉餐厅和漳州校区北区餐厅与全校寒假留校师生一起,共进年夜饭,欢度除夕。
7)     2月12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8:3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虹凯在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处长陈光、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的陪同下,带领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与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深入全校各后勤一线检查开学初各项后勤工作准备情况。
8)     2月13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会议布置开学初各项工作并任命新一年一级岗位人员名单。
9)     2月20日下午3点半,后勤集团召开会议布置2009年ISO管理评审各项准备工作。
10) 至2月份底,集团顺利完成了2009年度中层干部的聘任工作。本次工作采用个人自愿报名和组织考核决定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选聘。共公布各类岗位职数22个,有34人报名。2月14日起集团对一级管理岗位人员有调整的相关单位逐个进行了宣布任命。
11) 3月1日上午,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权益部承办的3.15权益咨询会暨学生权益月开幕式在三家村广场举行。后勤集团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点,听取学生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集团领导谢银辉、叶鹏飞及各中心负责人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12) 3月6日,后勤集团在克立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庆祝第99个“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会议邀请了46位二级管理岗位的女职工参加。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上,谢银辉、叶鹏飞、庄惠美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分别对全体女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参加座谈会的女职工也纷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后勤集团的深厚感情。
13) 3月11日下午,后勤集团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及时召开集团总支委员会议布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讨论成立了后勤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叶鹏飞和谢银辉担任组长,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确定了总支委员联系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了秘书组、宣传组和检查组。
14) 3月14日下午,集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相关文件,观看了“浙江大学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电视专题片”,并拟定了“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内涵建设、争创一流服务”作为学习活动的实践载体;制定了《后勤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15)   316日上午,后勤集团进行了部门工会换届暨出席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本次选举共设立5个基层分会场。来自集团各工作岗位的职工们参加了选举,共投票产生了7名后勤集团第二届部门工会委员和6名出席校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具体名单如下:后勤集团第二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王裕民、叶晓真、刘宜辉、刘君彬、伊兆仓、陈雪珍、姚鸣龙。后勤集团出席校第六届教代会代表:邓泽君、叶鹏飞、刘君彬、林三阳、洪永康、谢银辉。在下午的部门工会第一次委员会上,刘君彬同志当选为部门工会主席,刘宜辉同志为部门工会副主席。
16) 3月19日晚上7:30,后勤集团在克立楼报告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布置大会。会上,集团党总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叶鹏飞对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工作布置,集团总经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谢银辉作了重要讲话。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公共事务学院徐进功教授为大家作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辅导报告。
17) 3月19日晚7时51分,接到学校紧急任务,必须马上派16位安防人员前往一条街拆除点维护秩序。在事发突然、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安防部统筹安排,通过顶班顶岗的方式,在15分钟内从各值班岗位调派安防人员21人,在校保卫处的带领下前往一条街拆除点进入一线执行任务,安防人员忍受脚踹肘顶和谩骂,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临危不惧、临事不乱、不顾疲倦、连续工作12个多小时,有效避免了拆除户过激行为的升级。
18) 3月24日上午9时30分,后勤集团在克立楼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场辅导报告会。校学习实践活动理论报告员、人文学院洪成得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的精彩报告。
19) 3月25日下午,在郑保东组长的带领下,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检查组黄小华、王智兰一行到后勤集团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叶鹏飞代表集团分别就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宣传发动、学习情况,集团实践载体的内涵、调研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向检查组逐一进行了汇报。郑保东组长听了汇报后,对集团近期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检查组还就集团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简报的刊印工作以及工作调研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20) 3月26日上午8:30,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2009年工作计划会议,集团领导和各中心、各部门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谢银辉总经理就2009年集团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布置。
21) 4月10日晚上7:30,后勤集团在克立楼报告厅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活动,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书记庄惠美、副总经理曾国斌、财务总监陈有亮、总经理助理刘君彬以及妇委会主任邓泽君亲临现场担任竞赛评委。集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二级管理岗位以上人员和职代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竞赛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36人分别组成12支竞赛队,分三轮进行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其余荣获竞赛组织奖。
22) 4月10日上午,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在集团会议室举行。本次调研工作紧密围绕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八个调研提纲,分三个阶段进行:8:30至9:30由叶鹏飞、庄惠美牵头,就“围绕队伍建设,完善用工体系”和“围绕科学发展,创新党建工作”开展调研;9:30至10:30由谢银辉、刘君彬牵头,就“围绕后勤宗旨,完善运行机制”、“围绕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和“围绕和谐发展,加大人文关怀”开展调研;10:30至11:30由曾国斌、郑庆喜牵头,就“围绕发展大局,提高‘造血’功能”、“围绕创安建设,重视安全工作”和“围绕根本任务,提升服务水平”开展调研。
23) 4月17日上午,后勤集团深入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讨论会由后勤集团叶鹏飞书记主持。讨论会围绕集团“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内涵建设、争创一流服务”实践载体,以如何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一流的服务这个主题展开讨论。第二检查小组郑保东组长和联络员王智兰到后勤集团进行了检查。郑保东老师充分肯定了后勤集团第一阶段的工作。
24) 3月20日开始了漳州校区除“四害”专项整治工作,至4月底圆满结束。据统计,药剂喷洒面积达50余万㎡。用药量达2.4吨,清理卫生死角垃圾15余吨。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校区“除四害”工作的深入开展,校区“除四害”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5)    4月23日上午8:15,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就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标志着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正式启动。
26)    4月29日10:3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虹凯带领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检查组林自和老师和校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廖玲老师莅临后勤集团,主持召开征集意见建议座谈会,围绕学校18个调研专题,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后勤集团中层干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共15人参加了会议。
27)    5月4日,共青团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芙蓉餐厅培训教室隆重召开。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清榕,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书记庄惠美,后勤集团部门工会主席刘君彬,后勤集团妇委会主任邓泽君以及由集团各中心、各部门的65名团员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委员、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王裕民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厦门大学后勤集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为:王湘、叶晓真、李俊婷、陈雪珍、周华萍、林佳德、林琳。在随后召开的团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了林琳为共青团后勤集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
28)    56日至7日,集团开展了2008年度ISO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内部审核工作。共调集ISO内部审核员28名,分成六组,对后勤集团的集团管理层、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以及下属的饮食服务、宾馆服务、物业管理、水电维修服务、学生公寓管理和环境服务等工作进行一次较大范围的审核。
29)    5月8日,后勤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集团会议室正式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虹凯和校第二检查组组长郑保东莅会,集团领导班子,办公会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中心、各部门正职主任,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叶鹏飞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就上任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存在的不足、原因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了系统汇报。随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赖副校长和第二检查组组长郑保东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表示了肯定。
30)    5月13日至14日,以国家高级审核员周彦为组长,高芳、房世启为组员,技术专家王华胜组成的 ISO 外审专家小组对后勤集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ISO9001:2000监督审核,后勤集团获得通过。
31)    5月13日上午8:30,后勤集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集团会议室举行,谢银辉就集团目前的安全卫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叶鹏飞传达了学校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专题会议精神及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对学校当前防控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会后,集团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32)    5月14日下午,校保卫处与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阶段安全工作协调会议。保卫处处长林金龙,副处长谢晓军、郭文波,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曾国斌,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主任林三阳,后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紫明以及相关人员与会研究各项安全工作。与会人员针对近期校园安全形势,就校门管理、宿舍楼巡防等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拟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并及时进行工作布置。
33)    5月15日上午,在学校嘉庚3号楼215会议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庄惠美、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刘君彬代表后勤集团参加了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教工小家”授牌仪式。仪式上,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副主任张红璇,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力文亲自为荣获此次“五一先锋岗”的生物学基础课教学团队以及荣获省教育系统“先进教工小家”的数学科学学院和后勤集团授牌。
34)    5月19日上午8:30,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后勤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总经理曾国斌,财务总监陈有亮以及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和财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陈有亮传达了学校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了集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会议决定成立集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各中心、部门相应成立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谢银辉、叶鹏飞、曾国斌和陈有亮分别就此项工作的要求、注意事项和开展步骤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35)    5月27日上午8点半,校本部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启用协调会在集团会议室举行,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副处长苏清伟,学生处副处长徐跃进、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国斌、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徐锡健以及学生公寓办、一卡通中心、集团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厦门住安和新中新公司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国斌主持。会上,厦门住安和新中新两家公司首先汇报了门禁系统配备的进展情况,随后与会各方还就涉及到门禁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协商,并逐一进行落实。
36)    6月16日---19日,2009年厦门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比赛中式烹调师(高级工)项目比赛在厦大芙蓉餐厅拉开帷幕。接待服务中心餐饮部的陈专行和冯炳忠进入中式烹饪比赛决赛,以总成绩名列第三、第四名,荣获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的“技术能手”称号。
37)    6月18日下午3:00,后勤集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在克立楼报告厅举行。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二级以上管理人员、校党代会代表、校教代会代表、集团职代会代表、党员代表、学校编制员工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23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检查组组长郑保东和联络员王智兰莅会指导。会上,叶鹏飞就《厦门大学后勤集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做了介绍。随后,谢银辉对群众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与会代表认真审阅了《分析检查报告》,并现场填写了群众评议表,经统计满意度达93.87%
38)    6月23日上午8:30,后勤集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叶鹏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同志在6月22日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陈力文副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并学习了6月17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同志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的讲话精神,同时简要总结了集团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并对第三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39)    7月13日《厦门日报》第7版刊载:7月11日,市纠风办组织行评代表、卫生、工商、泳协等单位及市民代表、游泳业者代表对我市39家游泳场所进行检查,我校王清明游泳馆顺利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成为厦门市12家“放心游”泳池之一。
40)    7月27日下午,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经理谢银辉主持。谢银辉简要概括了上半年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集团财务总监陈有亮随后说明了集团上半年财务收入情况。
41)    7月31日下午,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议。集团办公会成员、党总支委员出席了会议。叶鹏飞主持会议。会上,叶鹏飞就此次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的要求进行简要说明。随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就集团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成绩和不足,以及今后如何加强集团的党性党风党纪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
42)    8月31日下午15时后勤集团召开了迎新工作布置会。集团党政领导以及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谢银辉主持。会上,集团办公室主任王裕民宣读了《厦门大学后勤集团2009年迎新工作方案》,谢银辉总经理对迎新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强调了国庆六十周年期间的安全工作。
43)    9月4日15:3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虹凯在后勤集团会议室主持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议,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以及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赖虹凯副校长对后勤集团迎新工作的开展做了重要指示。
44)    9月4日下午三点,后勤集团紧急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郑庆喜以及饮食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以上人员、负责餐饮与客房服务的部门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鹏飞主持。会上,叶鹏飞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45)    9月5日下午三点,后勤集团紧急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集团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银辉主持。谢银辉传达了我校防范“甲型H1N1流感”协调会会议精神,并就集团如何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46)    9月中旬,为迎接2009级新同学,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饮食服务中心根据中医配方统一采购中药和保温桶,发放各餐厅,要求各餐厅严格按照配方熬制凉茶,并专设凉茶供应点,张贴统一的预防甲型H1N1的宣传资料,指定专人负责,免费供应全校师生员工饮用。据悉,此次的中医配方系赖虹凯副校长特意请厦大医院医师开具的,有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功效。
47)    为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卫生,提高服务质量,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化验室于开学初投入使用。
48)    9月19日开始,厦门岛内由于福厦铁路工程建设需要,供水干管迁移改造实行降压供水四天,水电维修、二次供水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严阵以待,采取大量措施,并启用了南山水池400立方米、海韵520立方米的消防水池作为备用储水池,基本上保障了全校18日23时至21日23时的持续供水。
49)    9月18日下午15:00,后勤集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在克立楼报告厅举行,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二级以上管理人员、集团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共计220名参加会议。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检查组组长郑保东和联络员王智兰莅会指导。会上,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叶鹏飞作《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的报告。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检查组组长郑保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谢银辉在会上强调,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随后,与会代表就后勤集团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评价和具体评价,认真填写了群众满意度测评表,并现场进行了投票。经会后统计,集团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度为98.6% 。
50)    9月23日下午,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200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集团领导和各中心、各部门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谢银辉总经理就2009年下半年集团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布置。
51)    9月26日晚,后勤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歌咏比赛在克立楼报告厅拉开帷幕。9月28日晚,在我校法学院会议厅内举行的“厦门大学教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红歌会”活动中,由后勤集团选送的《阿佤人民唱新歌》和《长江之歌》两个节目从全校各单位28个参赛曲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集团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52)    10月8日上午8时许,厦门万石植物园五老峰靠近厦大附近山林突然起火。谢银辉总经理、曾国斌副总经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调集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的绿化、保洁、安防、物业管理员一百四十余人携带工具投入战斗,有效保障了学校人员与财产安全。
53)    10月16日下午3:30,后勤集团表彰安防队员罗文广等同志勇擒窃贼的先进事迹大会在集团会议室举行。厦门市公安局滨海派出所警官张宏、探长龚常辉,学生处副处长徐跃进,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钟兴伟,集团总经理谢银辉、党总支书记叶鹏飞、总经理助理刘君彬、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安防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罗文广同志汇报了在10月12日凌晨擒获窃贼的过程。接着,滨海派出所张宏警官介绍了今年以来厦大的治安情况;滨海派出所探长龚常辉通报了此次案件侦破的一些情况。随后,叶鹏飞宣读了集团《关于给予罗文广等同志通报表扬的决定》。谢银辉转达了学校领导和集团对罗文广等同志在此次勇擒窃贼中所表现出的临危不乱、英勇无畏和爱岗敬业精神的崇高敬意,并给予罗文广同志1000元奖励,范华强、阎许南两位同志各200元奖励。
54)    10月20日晚7:30,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后勤集团党总支特别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公共事务学院徐进功教授于在集美二104教室为集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主持。
55)    10月23日上午,海滨东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座谈会在海滨东区综合楼二楼物业管理处召开,该区域热心的住户、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和业主筹委会成员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学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副处长吴福武,水电科副科长黄洪金,厦大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陈文雄,后勤物业公司的领导及物业服务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物业公司总经理黄紫明主持。
56)    11月4日上午8时30分,后勤集团与校保卫处消防科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演练”工作协调会。11月5日下午,在芙蓉餐厅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大演练。来自厦门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一中队的官兵为集团各单位200多名管理骨干及安全消防员传授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组织了一场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厦门大学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陈建华及陈锐华同志莅会指导。
57)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后,东苑回民餐厅专用厨房于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58)    11月13日上午8:30,后勤集团在会议室召开工作布置会议。会上,谢银辉传达了教育部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曾国斌副总经理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后勤“服务110”值班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要求。随后,叶鹏飞书记就防范甲流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还讨论了集团定编定岗和薪酬体系问题。
59)    11月,厦门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荣获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中国高等学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60)    11月17日至19日,后勤集团开展了2009年度ISO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内部审核工作。本次内审工作共调集了集团内部审核员46名,分成七组,对后勤集团的集团管理层、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以及下属的饮食服务、宾馆服务、物业管理、水电维修服务、学生公寓管理和环境服务等工作进行一次较大范围的审核,特别强调对漳州校区生产服务现场的重点审核。
61)    11月25日上午8点30分,学生食堂实施“限塑令”工作协调会在后勤集团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永生、学生处副处长徐跃进、宣传部副部长戴岩、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水电科副科长黄洪金、嘉庚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负责人刘欣志、校团委干事孙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以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庆喜主持。会议指出,“限塑令”的开展要按政策宣传、有偿使用和全面禁止三个步骤,分阶段、有计划的推行。
62)    1127日上午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就1210日教育部推进“绿色大学”建设工作会议将在我校召开做筹备碰头会,会上,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水电服务中心、物业服务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的筹备、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度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就一些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63)    在12月5日召开的厦门大学第15届教职工运动会上,后勤集团的运动健儿奋勇拼搏,以总分298分的成绩荣获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第一名的双丰收。
64)    为配合省高校后勤管理分会宿专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省高校第二届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评优活动,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积极参与;12月9日,省高校第二届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评优活动交流检查小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结束后,对我校学生宿舍服务管理和文明创建评优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65)    12月22日起,饮食服务中心各食堂开始实行排队打饭买菜,学生处专门安排学生在各食堂进行引导。
66)    12月29日下午3:30,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后勤保障工作会议。
67)    12月31日上午,后勤集团年终工作布置会议在集团会议室召开。集团一级岗位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虹凯莅会指导。会上,赖虹凯代表学校宣布陈有亮同志担任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的任职决定。并对集团年终工作提出了要求。谢银辉传达了近期学校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年终集团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