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中心快讯
未雨绸缪,防范台风于未然——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防范台风“纳沙”、“海棠”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30
点击次数:325

七月的厦门,火热的太阳灸烤着大地,晒得人焦躁不安,期盼着来场甘霖滋润大地、驱走高温。盼望着盼望着,盼来的却是历史罕见双台风24小时内将连击福建的“噩耗”,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来势汹汹,前脚刚过,10号台风“海棠”也不甘示弱,后脚紧跟。

为防范台风可能登陆以及可能带来的狂风暴雨袭击,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如临大敌,得到台风警报的第一时间,中心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立即启动防台防汛预案,恰逢周末,全体人员停止休息,做好防台物资检查,组织人员清掏雨污水井,清理排洪沟、天台,对树木进行修剪加固,清理外运树尾巴,检查门窗、玻璃、抽水泵、排水系统等,张贴温馨提示,各部门安排值班,加强各重点区域巡查等等,积极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

经统计,各部门顶着高温酷暑做好防台物资检查、补充:思明校区共准备沙袋600袋分送到各点;翔安校区准备200多袋沙袋对体育场馆、游泳馆地势较低处进行围堵;三校区共准备油锯近20台以及安全帽、手电、雨鞋等物资。

组织人员清掏思明校区公共区域、学生宿舍、教工住宅、公共教室、运动场馆等雨污水井500多个,清理排洪沟杂草杂物2000多米;清掏翔安校区雨污水井900多个;清掏翔安校区雨污水井900多个656个,排洪沟3条;并清理各楼栋天台、周边排水管道。

组织人员对三校区树木进行修整并清理外运树枝、废弃物等约180多车,加固树木约1300多棵。

领导带队对所有服务范围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抽水泵等排水设施、门窗、低洼处、重点区域、防台物资等准备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托管房空置房进行检查,在学生宿舍、教职工住宅、公教等张贴防台温馨提示。

各项防台防汛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个公环人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坚守履行着“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公环人奋战在一线的身影,为维护校园科研、教学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无怨无悔!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