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中心快讯
安全生产是命脉,内控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次数:376

  73日上午,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公共仪器平台中心主任杨盛昌、学院办公室主任潘燕及公共仪器平台中心助理工程师肖征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尽职尽责,心系业主”的锦旗赠送给南强物业翔安校区物业部,对物业部及时发现和处理消防安全隐患,挽救学院生命财产损失的行为表示感谢。  

  时间回溯到201754日,环境与生态学院B117废液间发生突发情况,触发消控报警器,南强物业翔安校区物业部当班维序员王家新迅速赶到警报地点发现异情,第一时间通知了学院负责老师、物业主管等,同时积极协助处理。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妥当,此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

杨盛昌教授说,此次事件的及时处理物业单位功不可没,同时他也指出校园实验室安全管理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物业单位要深耕细作,建立相应的管理和应急体系。

南强物业公司翔安校区物业部经理助理吴峰对事件处理过程、存在的危险性及物业部接下来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即将开展的应急管理体系工作做了详细汇报,表示物业部一定会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履行合同要求,在集团内控建设年总体思想的指导和要求下,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学院提供一流的物业服务。

/文 南强物业公司 向峰 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