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常态化制度化
学校党委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次数:213

  5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校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主持会议。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梁卫中从总体情况,基本做法、主要成效三个方面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2016年4月以来,校党委将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风、校风、学风“三风”齐抓,严格遵守党章,严明党规党纪,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建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及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着重从基本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就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了工作部署。他强调,一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带头学习,带头做合格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作风。二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落实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党支部工作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三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功能,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体现不同党员群体特点,健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好经常学、长期学的部署安排,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四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要结合中央巡视组对我校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注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要立足岗位作贡献,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履职尽责。


  张彦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突出思想教育,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在“实”上深化拓展,突出知行合一,坚持在“做”上深化拓展,突出责任落实,坚持在“严”上深化拓展,要将一流的理念贯穿于发展始终,始终对标“一流”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水平。

  张彦强调,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地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彦特别指出,我校深化综合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双一流”建设也将进入全新的阶段,在这个重要节点、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振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汇聚起爱校荣校、改革创新、团结合作、包容共享的校园正能量,以党的建设积极开展,以各级党组织的坚强有力,以广大党员党性的不断提升和作用的有效发挥带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把厦门大学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印发了《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 文\陈浪 图\庄华)

责任编辑: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