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30
点击次数:1446

作为集团新员工了解集团、认识后勤的一个培训窗口,人力资源部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新员工入职培训。近期,集团近两百名新员工参加了在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开展的新员工入职培训,主讲人分别为集团内训师谢赛琴和林婷。

今年,人力资源部更加注重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标准化内容,将课程内容规范为三大模块:观看集团宣传片、内训师分享与讲解、培训有效性评价。谢赛琴、林婷两位内训师课前准备充分、讲课内容详实生动,让每一位新员工都对厦大有所了解,对集团文化有所感受,提升对集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能尽快融入集团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同时,她们分享的个人工作、成长经历,正能量满满,真挚感人又催人奋进,留给集团新同事们很多启发和思考。课后,大家在培训有效性评价中纷纷点赞好评。

人力资源部组织集团内训师开展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是集团员工培训平台的传统课程,通识内容能够让新员工全面地认识厦大历史风貌,了解集团企业文化,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尽快融入集团。同时,入职培训也是激发集团内训师潜力,实现集团企业文化的传承,共享集团后勤服务经验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人力资源部将继续完善新员工入职培训主体内容,与时俱进、及时更新,让集团新员工们能接收到学校、集团最新的发展理念和讯息,也让集团内训师能够获得更多锻炼的机会,让内训制度在新员工培训中落地落实。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