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一流后勤”建设之饮食篇:漳州校区餐厅开展“厨师长交流学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次数:917

为贯彻落实后勤集团“一流后勤”建设工作部署,今年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多项厨师培训及交流活动为跟随中心的步伐,增强厨师长的责任心明确岗位职责、提高餐厅的菜肴品质,漳州校区餐饮部采用内部交流方式,首次开展了“厨师长交流学习周”活动,特邀餐饮部资深顾问郑亚涂带领厨师长们到校区各餐厅交流学习,通过看、尝、问等方式进行现场“问诊”并指导。

“郑经理向我们传授了很多经验和技巧,值得我们钻研、学习。”

“经过这次交流,我回去后会和其他同事探讨,协调切、配工作,为菜肴菜色进行更好的搭配。”

“利用这个机会,我们观摩了其他餐厅的菜品菜色,对我们餐厅的菜肴创新有很大的帮助。”

“菜色的搭配也是提高菜品的一个方向,这样的学习机会很好,希望以后大家多交流、互相学习。”

经过这几日的交流学习,厨师长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向餐厅其他同仁们转述所学收获,努力改进不足,取长补短,达到了提升餐厅的菜品菜色的目标

郑亚涂顾问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平日大家都在各自的餐厅忙碌,很少相互交流探讨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可以意识到自身需要提升的方面及前进的方向,这样才能学有所用,用有所成。

  

漳州餐饮部 张璇


前期组织厨师长座谈,总结本学期菜肴质量特点,明确“交流周”目的

“厨师长交流学习周”活动第一天:第一站——附中餐厅

“厨师长交流学习周”活动第二天:第二站——南区餐厅

“厨师长交流学习周”活动第三天:第三站——中区餐厅

“厨师长交流学习周”活动第四天:第四站——北区餐厅

  

餐厅各类特色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