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严阵以待 备战“玛莉亚”——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全力做好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次数:227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登陆我省。对此,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密切关注台风实时路径,秉着“宁可防空、不可空防”的思路,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并于10日上午召开防御台风紧急会议,要求各部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落实防汛抗台各项举措。

经初步统计,思明校区共清除安全隐患的树木35棵,修剪树木约1000棵、加固树木约200棵,清运树尾巴等废杂95车,清除雨水井300个、排水沟500米,共投入350人工及70吨位吊车1台班、25吨位吊车2台班。同时,翔安、漳州校区也进行了树木修剪、加固及排洪沟、雨水井检查清通等工作。

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树木并装载外运

加固树木

根据资产处要求,台风前铺设草皮防水土流失

提前清掏排洪沟、雨水井等排水系统

中心办公室人员全面检查各部门防台物资准备情况

全面排查宿舍、公教、住宅等区域隐患并粘贴防台温馨提示,劝导学院及时拆除公共教室广告栏、劝导师生员工收好阳台花盆等物品,及时消除隐患

关好场馆、教室等门窗,对邮政部、西门岗亭等低洼地带加装挡水板等,并做好消控值班及夜间巡查工作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