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提升校园安防服务窗口形象,助力集团“一流后勤”建设——集团服务礼仪专项培训之校园安防人员服务形象塑造与提升实训
发布时间:2018-06-12
点击次数:789

为打造集团职业化后勤服务队伍和专业化技术人才队伍,提升集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一流后勤”建设,集团在标准建设年设立培训立项经费,为各单位队伍建设提供经费保障,加大投入,开展各类专业技能、职业标准培训。其中,服务礼仪培训作为集团培训立项专题项目,由人力资源部统一组织开展。

经过调研,人力资源部确定了校门(校园)安防、餐厅现场管理、各中心办公室人员及校车司机这四大重要服务窗口为集团服务礼仪培训的对象,并制定了贴合岗位实际的培训需求。同时,在分管领导邓泽君副书记的带领下,人力资源部多次与培训承办方厦门中新机场管理培训学院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拟定了校园(校门)安防、餐厅现场管理、各中心办公室人员及校车司机这四大模块的服务礼仪培训方案。

校门(校园)安防岗位是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外访客接触厦大的第一站,服务形象对于提升客户体验而言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提升校门(校园)安防人员的服务形象,提升服务质量,6月7-8日两天,集团组织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安防队伍开展了先后两批共80人的“校园安防人员服务形象塑造与提升实训”,本次实训课程由中新机场管理培训学院承接。该学院曾为厦门空港集团及厦门地铁后勤服务人员培训,师资主要为厦门翔业集团资深咨询师和高级经理,培训讲师们具有丰富的礼仪训练技巧和服务管理实际工作经验,在开训前,学院讲师们多次集体备课,并前来学校安防岗位实地考察,前期准备用心并且专业。

7日8:50,中心学员准时抵达训练基地——厦门国际航空港安检护卫中心,开始了紧张又充实的训练。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亲临现场为学员们加油鼓劲。中新机场管理培训学院对本次实训高度重视,中新机场管理培训学院院助张经煌、主任吴瑜、安检站副站长程心标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留下珍贵合影。

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为本次实训致辞

随后,该学院老师和教官结合校园安防工作实际,为学员带来了专业而实用的课程,内容包括:安保人员礼仪礼节要领讲解与实训、自我防护要领与钢叉、盾牌器械使用、形象塑造知识讲解以及岗位形象提升实训。

站姿练习

手势引导与微笑练习

分组演练

自我防护要领与钢叉、盾牌器械使用讲解

跨立、敬礼、齐步、跑步、交接班、车辆引导等动作练习

为期两天的短期训练,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但学员们的精神面貌得以大幅提升,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训练收获很大,对工作、生活都有所启发,并对集团给予的培训机会、中新机场管理培训学院教官的专业水平和高度负责表示赞许和感谢。本次实训为集团打造“一流后勤”安防团队形象、迎接学校百年校庆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内功。

此次服务礼仪专项培训之校园安防人员培训的效果将作为服务礼仪培训项目有效性评估的重要依据,下半年,根据集团工作安排和培训需求,其他模块的培训将在进一步讨论后陆续开展。

人力资源部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