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迎难而上 有所作为——集团召开上半年工作小结暨“三提升、一自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次数:2615

9月22日,集团在东苑餐厅二楼召开上半年工作小结暨“三提升、一自救”工作推进会,集团领导班子、二级管理岗及以上人员、支部书记、工青妇委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主持会议。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江森民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提升自救作《饮食服务中心上半年度工作汇报》,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漳州校区服务办主任沈雄晖主要围绕抗击台风和灾后恢复作《提升自救,化危为机》汇报,财务部经理游前斌主要围绕各单位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作《集团上半年财务情况及预算执行分析》报告。

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作了《党建引领齐攻坚,凝心聚力促发展》报告。他从打铁还需自身硬、风清气正方向明、实干笃行践初心三个方面,总结集团党委上半年在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抓党建促业务方面的主要工作要点,并部署下半年党委工作计划。

在具体工作上,刘立荣从建设团结实干的领导班子队伍、锻造奋发有为的管理团队、推进标准规范的支部建设、凝聚攻坚克难的内核力量四方面,讲述推进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情况;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勤俭节约之风四方面,讲述推进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的情况;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慰问关怀员工等方面,讲述了抓党建促业务的情况。他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实际,切实发挥阵地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工作水平,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当作党建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把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好,为建设一流后勤提供坚实的保障。

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向大会作了题为《迎难而上,有所作为——后勤集团2020年上半年工作小结暨“三提升、一自救”工作报告》,他从推进一流党建工作、构筑“三个放心”防线、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开展“三提升、一自救”、推进“5D”建设、构建节约环保集团、建设文明校园工程、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八个方面,梳理总结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林公明指出,上半年集团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提升自救,筑牢校园防控防线,保障复工复学,受到学校和师生的充分肯定,真正践行了“做学校和师生最坚强、最靠谱的后勤”初心。他进一步肯定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有所作为,用心用情服务,管好自己人,做好自己事,确保了师生用餐安全、生活安全、出行安全和毕业生的安全文明离校,高效完成台风灾后恢复抢救,扎实推进“三提升、一自救”、“5D”建设、“节约●绿色”等重点工作。他强调下半年要深入推进“三提升、一自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5D”建设、百年校庆相关保障等重点工作;提供健康服务,做师生美好生活的搬运工;振奋精气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学校师生靠谱的后勤,以优异的成绩为百年校庆、百年建党献礼!

大会上,邓泽君宣读了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福建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名单的通知》,饮食服务中心丰庭餐厅厨师组、南强后勤公司双十中学餐厅荣获福建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刘立荣为这两个获得集体授牌。

会前江森民还现场演示水果拼盘制作;会后大学路派出所的王复源警官还作了防诈骗宣传,与会人员到芙蓉湖畔合影留念。

集团办公室 张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