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次数:844

根据学校和集团关于支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安排部署,12月10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海韵二期餐厅四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团分管领导陈有亮副总经理、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刘立荣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林琳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支部按照相关要求召开支委会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支委之间、各党小组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剖析梳理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形成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随后,林琳回顾总结了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并从多方面深刻检视了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林琳还带头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与会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全体党员纷纷对一年来支委的工作,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提出批评和建议,同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按要求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党员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气氛既严肃认真又活泼坦诚,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见思想。

陈有亮副总经理在会上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在一年来各项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5D落地和师徒传承工作中取得了丰富的成效,赢得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赞誉。他指出,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支部全体党员确实存在因业务工作繁忙而导致理论学习不足的普遍问题,在服务师生方面还需要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主动沟通。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饮食服务中心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属性,在当前猪肉等物价上涨的压力面前,要勇于顶住压力,维护菜肴价格平稳。

刘立荣书记充分肯定了饮食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关键在于理论学习,要通过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指导实际业务工作。他强调,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组织生活的法宝,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引导,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实,广大党员要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把重心放在整改上,在中心各项业务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守初心,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提高政治自觉和敏感度,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政治担当,都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刘立荣书记最后指出,主题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在于抓落实,特别是在工作作风上,全体党员要勇于面对困难和问题,一起把支部建设好,把党员群众教育好,把自身的素质提升好,树立良好的政治品格,锻炼过硬的业务本领,以优良的党风带动优良的作风,在大风大浪中经受住各种考验,为把饮食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与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现代化、专业化餐饮服务实体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以不记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以及全体党员个人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共投票评定出“优秀”等级党员8人。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