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要闻
垃圾分类——校园新时尚你get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次数:1386

11月1日开始,我校正式全面实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

关于垃圾分类,你是否还存在懵圈感?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吧!

敲黑板!

垃圾应该如何分类?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按照厦门市规定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四种类别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标识


厨余垃圾

(废弃的剩菜、剩饭、蛋壳、瓜果皮核、茶渣、骨头等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易腐性垃圾)

可回收垃圾

(废弃的纸张、塑料、金属、纺织物、电器电子产品、玻璃等可资源化利用的物质)


有害垃圾

(废弃的充电电池、扣式电池、荧光灯管、温度计、血压计、药品、杀虫剂、胶片及相纸等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

其它垃圾

(除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

 


敲黑板!!

垃圾分类后如何收集、清运?


校园里的单位和个人应当要求将分类好的垃圾就近分类投放到指定垃圾桶,不得随意抛弃、倾倒、堆放生活垃圾。



投放要求


收运、处理流程

相关法规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理论研究,一个人的习惯改变只需要21天,让我们持之以恒,养成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习惯性,共同呵护美好的校园环境。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  李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