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标准建设年
“一流后勤”建设之学生公寓篇:改善公寓条件,创设良好住宿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次数:2602


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学生公寓作为广大学子异地求学的“家”,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育人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住宿环境和条件有助于促进学生健康生活、专攻学业

学校领导历来关心学生住宿生活,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此前,邓朝晖副校长在下学生宿舍检查工作中发现部分宿舍设备使用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指示公寓办、后勤集团开展全校学生公寓摸底排查,随后组织学生处、公寓办、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后勤集团召开宿舍改造协调会,统筹推进学生住宿改造各项工作。

根据协调会精神和要求,今年暑假,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会同公寓办、资产处对凌云十号楼、东村八号楼、海韵八号和十三号楼等学生宿舍进行了改造,为学生创设更加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


凌云学生宿舍

八月份,中心对凌云十号楼学生宿舍的“一脚蹬”铁架床进行改造,共增加上床楼梯164副,同时对本批铁床进行检修,提高学生住宿安全性。

凌云10学生宿舍铁床改造前的“一脚蹬”

凌云10学生宿舍铁床改造后:增加了床梯

 

东村八号楼

根据公寓办住宿需求申请,学校决定重新启用东村八号楼作为学生宿舍。对此,中心配合学校对宿舍提升改造制定了家具等配套设施的更新方案,综合考虑面积、房型等情况为宿舍配置了更加合的家具,并做好宿舍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确保新学期东村八号楼学生宿舍顺利启用。

改造后的东村八号楼学生宿舍

  

海韵学生公寓

海韵八号楼、十三号楼原为男生宿舍,今年学校根据住宿需求进行了调整,七月起,海韵十三号楼整栋改为女生宿舍;九月起,海韵八号楼5楼改为女生宿舍。改造后,为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经协同保卫处、公寓办现场勘查,中心在海韵十三号楼安防岗原有夜班岗的基础上增设白班岗2班次、在海韵八号楼增设安防值班岗一处,开展全天候值班巡查,并增设洗衣房、开水房,配置洗衣机、烘干机等设备,让学生住得更安心、省心、舒心。

公寓里配备的洗衣机、烘干机


通过硬件、软件环境的同步提升和园区一体化管理,中心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公寓办等部门,共同致力于为学生创设良好的住宿环境,推进“一流后勤”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