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标准建设年
“一流后勤”建设之环境提升篇:整治卫生“顽疾”,教工住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次数:998

“我住这十几年了,今天终于看到这块卫生死角得到了彻底处理,很高兴!”7月19日,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协同学校资产处、保卫处对教工住宅海滨1-6的环境进行了大力整治,此举得到了该区业主的支持和赞扬。

教工住宅海滨2后侧围挡墙一带长年堆放着自行车、家具等大件废弃物,个别住户在住宅公共区域种花种菜、堆放杂物、圈养小动物等,导致住宅区环境脏、乱、差。为了彻底整治海滨住宅区一大卫生“顽疾”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教工住宅物业部多次校资产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联系协商,并通过电话沟通、粘贴通知等形式,积极开展社区环境提升宣传工作。19日当天,部门员工冒着酷暑清运废杂、土头、枯枝等各类垃圾5车,清理后的区域“颜值”顿升,令人心情愉悦。

清理前

清理后

清理前

清理后

与住户沟通,清除社区违规种植

及时清运

在此之前,教工住宅物业部还加强了排水沟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桶清洁、废弃物清运等工作,逐步改善住宅区环境。

为确保教工住宅环境持续提升,下一步,中心将紧密配合学校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对整治区域进行改造重建,并将健全机制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建设优美整洁、健康文明、和谐舒适的住宅区环境推进“一流后勤”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  李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