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青年文明号
爱心乐助,相约厦大——记南强物业公司党员及青年文明号义工服务
发布时间:2016-05-26
点击次数:866

521日,厦门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党员、青年文明号成员等十余人协同厦门市思明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厦门国傲晨昇义工服务中心、厦门司南财务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安娜妈妈等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一起组成义工队伍,陪同梧村社区,湖边社区和金安社区部分残障朋友参观厦门大学。

不管是首次参加助残活动的志愿者还是有多次服务经验的老义工,陪同这些特殊朋友参观,都是一种真诚、用心的体验。他们可能看不见花儿的笑容,听不到鸟儿的歌声,甚至没能拥有“站起来”的权力,但他们乐观、坚强,并能深切感知他人的善意。徒步游览,在常人看来如此轻松的一件事对他们而言要克服的有行动的不便、设施的缺少,更重要的还有畏惧的心态。

    在一次次搬抬轮椅经过沟坎的过程中,在冒雨运送饮水、食品到下一处活动场所的路途上,在带队护送残障朋友缓慢移动向卫生间的时间里,支部党员、青年文明号们切身感受到关注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关怀生命是每个社会人义不容辞的义务,义工之举是养护心灵之举、升华人性之举。



此次活动帮助残障朋友走出家庭,走进校园、融入社会,带他们感受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给他们注入了希望、增强了信心,同时也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残障群体,读懂残障朋友的心声,拉近双方距离,引起全体参与者的共鸣。

  南强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