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组织机构
饮食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厦门大学海韵学生公寓第二餐厅顶楼

咨询电话:0592—2182308、2180415传真号码:2180415

电子信箱:xdhqysfwzx@163.com

中心简介

    饮食服务中心前身为原总务处膳食科,最早形成于80年代初。自1992年以来,膳食科不断进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并对部分食堂实行经济责任制管理的改革。1999年后勤社会化第一次改革后,经济责任制得到更加彻底的贯彻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经济效益。

    2003年,我校后勤服务顺应国家对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目标和要求,在校党政的大力支持引导下,按照专业化、企业化、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和提高效益的原则组建了厦门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作为集团下属的一个重要实体,在对校内后勤资源的重新整合、重组和市场有效开发的基础上,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了广大师生面前,展开了饮食服务的新篇章。

    中心目前拥有近800余名素质优良的员工,并锻炼和引进了一批经营型管理人才,其中本专科以上学历64人,高级烹饪技师1名,高、中、初级厨师百余名,公共营养师35名。中心于2004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通过HACCP食品卫生管理体系认证。

机构设置

    现饮食服务中心主要担负厦大(思明和翔安校区)及嘉庚学院师生员工一日三餐的伙食供应任务,目前设有14家学生餐厅和2家教工餐厅。学生餐厅分别是思明校区芙蓉餐厅、南光餐厅、海滨餐厅、勤业餐厅、凌云餐厅、海韵学生公寓第一餐厅、海韵学生公寓第二餐厅、海韵园餐厅;漳州校区北区餐厅、中区餐厅、南区餐厅、厦门大学附属中学餐厅以及翔安校区竞丰餐厅、丰庭餐厅;教工餐厅为勤业三楼教工餐厅、翔安校区芙蓉餐厅。其中,思明校区芙蓉餐厅、海韵学生公寓第一餐厅、漳州校区北区餐厅、翔安校区竞丰餐厅内分别设有清真餐厅。中心下设办公室、漳州校区餐饮部、翔安校区餐饮部、为餐厅正常供餐提供原材料供应的采购组以及为保障餐厅设备正常运行提供炊具加工、制作和维护的机修组。

服务内容

  办好基本伙食,做好一日三餐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做到营养卫生、热情周到、明码标价、质价相符。

餐厅服务项目:

1)快餐类:大众快餐、自选快餐、汤类;

2)主食类:风味小吃、经济小炒、糕点。

特色餐饮服务:芙蓉三楼小吃城、海滨餐厅小吃窗口、翔安校区竞丰餐厅三楼小吃城、翔安校区丰庭餐厅小吃城、漳州北区餐厅三楼小吃城。提供包括:闽南、闽北、西南、西北、潮汕在内的多家风味小吃

餐厅开放时间:

早餐6:10-8:30  午餐10:30-13:10  晚餐16:30-19:00。

中心领导

主任: 李东龙

副主任:郑赛莉

副主任:罗 阳(兼)

副主任:陈琳琳

副主任:林艳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