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集团大事记
后勤集团大事记(2013年)
发布时间:2014-11-27
点击次数:2264
后勤集团大事记(2013年)
 

1) 1月9上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陈泽銮带领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检查组对厦门第一中学厦大餐厅进行了一次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2) 1月10,由翔安校区学生办主办,爱心社承办的关爱保安行动暨围巾赠送仪式在翔安校区篮球场举行。

3) 1月12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顺利举行由校外餐饮部主办、竞丰餐厅承办的“第一届厦大餐饮烹饪竞赛”。

4117,海滨餐厅一楼小吃部装修改造工程开工。

5123上午,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寒假工作布置会议。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总支书记叶鹏飞、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正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125,岁末年初之际,饮食服务中心邀请主要供应商,齐集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来到现场。

7128,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分批分组到各个中心单位开展慰问活动,给集团83名困难职工送去的慰问关怀。

8129上午9点,后勤集团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2年度总结表彰暨职工代表大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职代会代表,二级岗位及以上管理人员,工青妇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及受表彰员工2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主持,他首先转达了韩景义副校长对集团工作的肯定和对集团全体员工的问候。会上,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作了2012年度集团工作总结暨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集团副总经理陈有亮向与会代表作了《后勤集团2012年度财务报告》。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就集团两年来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向大会作了简要总结。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刘君彬宣读了《关于表彰后勤集团201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2年度后勤集团创先争优活动“先进服务窗口”、“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服务标兵”的决定》。

9) 1月30,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总支书记叶鹏飞等领导班子前来物业公司调研召开“务虚”主题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

10130,针对所有原发水井的所处位置和现状,原资产处副处长、原机关三总支书记李稻根、资产处水电科科长黄洪金与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曾国斌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员工进行了座谈。

1129,农历壬辰年除夕,我校为留校学生置办年夜饭。

1221920日集团召开工作务虚会,韩景义副校长、集团班子、各单位一级岗位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

13222上午,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主任林三阳、中心办公室主任叶晓真及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翔安校区校园服务部经理任意红主持。

14)226,正式由南强物业公司接管艺术学院物业管理工作。

15226上午,漳州校区服务办物业部与嘉庚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学工部联合召开新学期后勤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公环中心副主任刘宜辉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刘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226下午,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书记刘君彬,集团部门工会、妇委会和团委委员在集团会议室进行务虚座谈。

1736上午09:00,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在后勤集团会议室主持召开安防工作培训会。

1837-8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员工健康体检活动。

1938饮食服务中心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38上午,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位人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集团党总支书记叶鹏飞主持。

2138上午,后勤集团召开近期工作布置会,集团领导班子、一级岗位人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召开了会议。

22311,车辆保洁员正式上岗。

23315上午9点,翔安区高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部署会在翔安校区竞丰餐厅顺利召开,厦门技师学院、厦门安防科技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餐饮负责人出席。

24315,翔安校区服务办组织各部门参加了研究生会、学生会组织的校园生活你我他,共建美好新校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5320上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郑庆喜等一行前往校本部各餐厅,对各餐厅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26320下午,后勤集团·妇女节座谈会在嘉庚主楼21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邀请了集团二级管理岗位以上的女职工、一线女职工代表、2012年集团优秀女职工以及在厦大工作满25年以上的集团女职工参加。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君彬、妇委会主任邓泽君、团委书记林琳出席了座谈会。

27325中午,海韵公寓清真餐厅正式开业。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总支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郑庆喜、学生处及饮食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前往餐厅检查指导。

28326,针对部分地区出现“诺如”病毒聚集病例现象,饮食服务中心紧急组织餐厅负责人,召开会议。

29327下午,厦门市卫生局副局长孙卫带领市卫生监督所等领导一行六人来到后勤集团,就加强食品安全卫生防范及如何预防“诺如病毒”等检查指导。

30330,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向后勤工作者致敬共建活动。

312013322—24日,集团办公室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组织了2013年度ISO体系内审员培训活动。

32326—28日,后勤集团开展了二0一三年度ISO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33329上午,后勤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总经理林公明,党总支书记叶鹏飞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鹏飞主持。

3442下午,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饮食中心副主任罗阳等一行人,视察了由饮食服务中心托管的厦门绿泉实业有限公司员工餐厅、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餐厅、诚毅超市和厦门二中高中部学生餐厅,并走访了相关甲方部门。

3545上午,新加坡李氏基金主席李成义先生的夫人李张治华一行莅临竞丰餐厅参观指导。校长朱崇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副校长韩景义,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初环等领导与校友总会理事长王豪杰、厦门大学菲律宾校友会名誉理事长邵建寅、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孙子陈君宝等人陪同参观。

3647上午,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副主任罗阳,二期学生餐厅经理柯宝龙等,同二期施工方商谈二期学生餐厅建设事宜。

37416下午,后勤集团财务工作会议在集团会议室召开,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副总经理陈有亮、集团各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有亮主持。

38418,后勤集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集团会议室举行。集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鹏飞主持。

39414,饮食服务中心采购组副经理林艳湘、清真餐厅保管巴慧霞,特邀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江耀明,学生处林智敏四人一行前往河北考察河北宝泰食品有限公司。

40417,物业公司20名骨干在领导带领下集赴翔安区,结合春游活动对学校翔安校区后勤及物业工作现状进行考察学习。

41419下午,饮食服务中心系列培训之一的保管、现场管理职责培训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教室进行,培训由中心副主任江森民主持,全体餐厅保管及现场管理到会参加。

4253中午,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阳一行人前往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学生餐厅检查饮食服务工作。

4355,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牵手后勤,和谐校园”系列活动之“感恩后勤人,厦日送温情”在群贤校门安防工作现场举行。

4458,翔安校区服务办团总支举办了“五四青年杯”拔河比赛和环校跑活动。

45515上午,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带队莅临翔安校区服务办检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办公室和财务工作。

46515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带领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阳等一行人对校外餐饮部学生餐厅进行安全卫生巡查,巡查覆盖厦门一中、外国语中学、海沧实验中学、厦门二中及厦门双十中学等学生餐厅。

47516下午,集团党委在克立楼报告厅邀请了我校哲学系教授、理论报告员洪成得老师作学习贯彻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辅导报告。集团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报告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

48518,饮食服务中心大学生经验交流会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教室举行,2004年以来招聘的本科生到会。洪永康主持,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分管餐饮工作的副总郑庆喜、中心副主任江森民、张金满、罗阳出席。

49516上午,韩景义副校长到后勤集团调研工作,听取了集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

5063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陈有亮,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携二期学生餐厅、学生公寓筹备小组成员至翔安校区与基建办主任沈维良、各施工单位召开翔安校区二期建设协调会。

5166--8日,中国高校食堂中央厨房建设研修班在广州开班,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应邀参加,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森民、海滨餐厅经理吴韶清陪同考察。

5269上午9点,翔安校区服务办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二级岗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5369上午10点,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王裕民及相关人员出席。

54616,嘉庚学院举办第九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55616,组织运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召开教职工班车安全检查及驾驶员安全培训联席会。校保卫处副处长陶元升、防火交通科科长张劲,大学路派出所所长陈永清,嘉庚学院办公室主任徐维纲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56617620,厦门大学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3名代表与后勤集团的7名代表组成第十三代表团出席会议。

57627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携二期学生餐厅筹备小组成员、设施设备中标商至翔安校区与基建办主任沈维良、各土建施工单位召开翔安校区二期建设第二次协调会。

58627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叶鹏飞等集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一级岗管理人员、工青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59628-29日,四场冷餐会期间,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副书记林东伟、副校长韩景义等校领导先后亲临现场。

6071下午,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召开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学习会,二级岗及以上人员、全体党员与会学习。

6171,后勤集团举行了新党员“七一”座谈会及入党宣誓仪式,集团十五名新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君彬主持,党委书记叶鹏飞出席会议。

6272,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杨振斌书记在我校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金满主持。

6375,后勤集团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11名部门工会委员。集团领导及近200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毅、副主席秦红梅莅临指导。

64718下午3点,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专门在集团二级以上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约300人的大会上,现场部署热带风暴西马仑防范工作。

65718晚,热带风暴西马仑来袭,在叶世满副校长、韩景义副校长的带领下,后勤集团与兄弟单位共抗风暴,保证了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稳定有序。

66718下午3点,后勤集团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莅临大会指导的有厦门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成员李稻根老师、郑辉老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岗及以上管理骨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林公明主持。

67723下午2:30,后勤集团团委换届选举大会在科学与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孙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副书记邓泽君,团委书记林琳,以及来自集团各单位的67名团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68712上午,集团下属的厦门建南印刷厂(原厦门大学印刷厂)与厦门市明亮彩印有限公司(下简称明亮彩印公司)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厦门市环东海域思明区工业园51号厂房前举行。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和明亮彩印公司总经理董文明等人出席。

69730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邱仲潘、用户服务部部长李录章,厦门新中新华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朝阳参加了翔安校区服务办与信息与网络中心、一卡通网络承建商厦门新中新华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召开协调会。

70731上午9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景义深入后勤集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正国和组员刘健敏,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总经理林公明,以及集团中层管理骨干代表加了会议。

71729,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后勤精细化管理与经费成本控制研修班》在大连召开,集团财务部也派人参加。

7284,南强物业公司的骨干团队正式入驻接管翔安校区环境与生态学院。

73815,后勤集团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入海洋与地球学院(希平楼)项目的筹备阶段。

74821,起举办首届集团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

75823,翔安校区二期丰庭餐厅正式开业供餐。

768242013年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7791下午16:00,饮食服务中心组织中心主任、副主任,各餐厅经理及校外餐厅主管等30余人在芙蓉餐厅三楼培训教室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党委书记叶鹏飞,分管副总经理郑庆喜,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参加会议。

7895下午,新一届后勤集团团委召开首次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7名团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团委书记吴悦主持。

79913—15日,“2013年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举行。会议期间,饮食服务中心承担并圆满完成2300多名与会代表的供餐任务。

80921下午,应对超强台风“天兔”,翔安校区服务办召开防台抗汛紧急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主持,各部门二级岗及以上人员参加。

81923上午,漳州校区物业部召开嘉庚学院十周年院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公环中心副主任刘宜辉主持,各班组经理、全体管理员出席会议。

82930下午,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接管了公共卫生学院。

831067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克立楼报告厅召开题为“厦大餐饮、蓄势前行”食堂工作研讨会。集团领导班子,中心主任、各部门负责人,校内外餐厅经理、厨师长、保管员、现场管理员及骨干职工等近200人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郑庆喜主持。

8410 25日晚 7点,集团特别邀请我校管理学院MBA中心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傅小凡老师为集团二级岗及以上管理人员近百人做了一场主题为《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的培训讲座。

851027下午15:00,第十七届校教职工运动会集体项目比赛在演武篮球场拉开了序幕。集团从各单位选派出60名运动员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

86113中午,厦门大学第17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后勤集团取得总分第三的好成绩,并且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87115下午,漳州校区物业部在服务办会议室召开爱岗敬业·优质服务主题演讲交流会。

88) 11月6—8日,饮食服务中心将开展二0一三年度HACCP外部审核工作。116早上8:30中心在会议室召开外审首次会议。

89) 11月7晚,集团团委组织开展了一场“摄影技巧交流座谈会,并特邀学校党委宣传部潘万华老师到场与大家分享经验,当晚约30人参加交流座谈。

90) 11月8晚,后勤集团在嘉庚主楼220会议室开展了行政办公礼仪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到会指导,各单位行政办公人员、基层管理骨干以及校门安防队员等参加了培训。

91) 11月12,厦门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餐饮项目部在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成立会议。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刘君彬、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阳、校外餐饮部各部门经理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刘君彬主持。

92) 11月14,集团工会在翔安校区南安1会议室举行安防队员刘啟洪爱心资金发放仪式。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翔安校区服务办分工会主席黄团良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93) 11月18下午,詹心丽副校长带领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深入后勤集团进行专题调研。集团总经理林公明,集团党委书记叶鹏飞、副书记邓泽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94)11月18下午,集团在颂恩楼220召开2014年度预算工作布置会,各单位分管预算工作的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相关财务人员、各中心二级部门正职负责人等参会。

95) 11月20,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康,副主任张金满,餐厅经理纪进财、曾秀宝、陈琳琳,采购组经理陈主伟等一行8人前往同安轻工食品园考察陈记乐肴居食品有限公司。

961122,翔安校区服务办和学生办、保卫办、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一同开展了二期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

971122上午9:30,嘉庚学院学工部、资产后勤部、学生权益部三个部门联合到漳州校区各个餐厅进行卫生检查。

981125下午3点,集团在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三督导组成员李稻根老师、郑辉老师到会指导,集团办公会成员吴泱、王裕民、林琳三位同志列席会议。

991126,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召开绿化保洁专项工作会议,探讨解决提升绿化保洁质量的管理方法,集团副总经理陈有亮、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绿化保洁部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林三阳主持。

1001128下午,漳州校区物业部在风雨球馆前篮球场举行消防演练,物业部管理员、安防队员以及所有新进员工参加演练。安防队长林帆指挥本次演练,公环中心副主任刘宜辉到场指导点评。

1011129下午,集团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校第三督导组郑辉老师,集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二级岗级以上人员、基层管理骨干、工青妇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代表参加了通报会。

1021129,在海韵学生公寓举行了2013年秋季消防演练,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积极配合保卫处、学生处,共同组织实施了本次演练。

103124早上8时,水电中心副主任林亚宝带领9名维修电工着手拆除亦玄馆边上有两台室外杆上高压变压器。

10412月初,集团财务部到各中心指导预算编制工作。

105125中午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膳食委员会举行一年一度的膳食交流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工部副部长李耿达老师,资产后勤部沈涛老师、佟明春老师,院系师生代表,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森民,漳州校区三家餐厅经理、现场经理以及各餐厅员工代表。大会由膳委会成员组织完成。

106126下午,厦门大学学生膳食委员会翔安校区分会(以下简称:学生膳委会)在竞丰餐厅举行座谈会。翔安校区学生办黄涛老师、资产办张福中老师、后勤服务办主任王裕民,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阳、餐厅经理黄小花、柯宝龙,餐厅厨师长与服务员代表及膳委会全体成员、校区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座谈会由翔安校区团工委书记洪海松主持。

1071127,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副总经理郑庆喜,南强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尚谦等人应邀来到了同安区汀溪镇。

1081212,漳州校区在凌云三开展高层疏散演练。本次演练主体由凌云三住宿学生、开发区消防大队、保卫部、学工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后勤集团物业部、校区门诊部等组成,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同安任演练总指挥。校区部分师生及工作人员到场观摩。

1091217中午,翔安校区服务办与资产办、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支部共建座谈会在南安1会议室召开。翔安校区资产办主任吴福武,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覃文锋,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党支部书记王裕民及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

11012181219,租赁经营部对下辖店面进行安全检查。

1111220下午,后勤集团召开了2013年退休职工座谈会。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工青妇和相关中心或部门负责人与来自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水电服务中心、运输服务中心的10名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叙几十年的后勤情结。

1121220晚,水电服务中心在芙蓉湖连夜对移动式大功率抽水机进行现场应用验收测试。

1131224上午,运输服务中心邀请保卫处防火与交通科孙副科长、厦门南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黄紫明总经理就教职工班车保障性通道沿线违章停车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并现场协商解决方案,后勤集团刘君彬副总经理莅临指导。

11412 26日晚 7点,集团特别邀请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泽亮老师为集团二级岗及以上管理人员近百人做了一场主题为《国学智慧与企业干部素养》的培训讲座。

1151226下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于南光八号楼208会议室召开关于敬老助老帮扶志愿活动“积极分子”表彰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泽君、南强物业总经理黄紫明,应邀参加,南强物业李跃昌等12人于会上受到了表彰。

11612月底,后勤集团团委“最美后勤人”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经过紧张而热烈的评选,共有二十幅作品杀出重围,脱颖而出,其中,作品《“赤膊上阵”——维修抽水机的水电工》获得一等奖,《“众志成城”——台风过后,清理倒伏树木的绿化工》等获得二等奖,《迎新期间,接送新生的司机师傅》等5幅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山火扑灭大演练》等12幅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