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最美后勤人
爱岗乐业谱心曲------记在东苑球场维序
发布时间:2013-03-15
点击次数:1339
爱岗乐业谱心曲
------记在东苑球场维序
来东苑篮球场维序几个月了,我已经适应了这份风雨无阻的露天工作,付出的代价是白皙的脸庞变黑了,得到的好处是因为不停地走动维序身材苗条结实了,所谓有失必有得喽!人到中年,作为女人我对发福还是挺怵的,啊哈!不经意间就减了肥,瘦了身此乃“吾所欲也”。
因为东苑球场地处学生们课后通往芙蓉餐厅的主要通道,主管给我安排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上班,一天来回六趟真够赶的,就拿中午来说十一点多上班刚好人家下班下课,提前吃饭吧又早了,等下班吃饭吧又晚了,总不能拿着饭食在大庭广众面前边维序边吃吧,后来我就把这一顿饭分开来吃,上班前先吃一点,下班后十三点半后再吃一点,这样吃下来感觉就不会像提前吃那样赶得难受也不会像推后吃那样饿得难受。午间来回走动的结果就是容易使人犯困,回到家中实在是想着还要吃点饭补充体力,不然就想早点睡,晚上也是早早就想睡觉,还一觉到天亮,这下好,多年不容易入睡的毛病一扫而去。睡得香啊!“像猪一样!”我老公羡慕又嫉妒地说我。
刚接手维序工作,我也不是很适应,尤其是中午学生们下课那叫一个人多啊,我总觉得站在路口拿眼睛扫视那么多过往的人实在有点不好意思,于是买了幅小墨镜戴上。有时东边场上来了尖跟鞋西边场上又来了自行车,我急得不行,大声了怕给人不礼貌的印象,小声了人家又装着没听到,只好多跑动到人面前劝说,多亏了这双“飞毛腿”,看到同学一脸的歉意并表示下回注意的话我就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白付出,擦擦额头上的汗水,也觉得舒心。刚开始一个星期工作下来,就略显成效,推自行车穿行球场者明显减少了,有同学一看我在值班自觉就推车绕道了,穿尖跟鞋的女生也主动绕行了,每每这时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嘴角不觉间就上扬了,我开心了呗。
本人非常讨厌吸二手烟,相信您也是,可是我们泱泱大国烟民众多,虽然禁烟令雷声大人们还是不当回事!感谢校友慷慨解囊才有这么豪华漂亮的东苑篮球场,可它也免不了遭罪,刚开始上班看着燃烧的烟头在崭新的球场上东一个西一个袅袅地冒着青烟我就揪心,我不停地巡逻,绝不放过一个燃烧的烟头,有同学在球场吸烟我会提前提醒说请不要把烟头扔在场地,或者至少踩灭了,有时刚好碰到同学跟前有燃烧的烟头我就乘机劝说一番,最经典的一句是:同学你看,这么漂亮的场地要爱惜呀!自觉的同学还是多的,几个月下来,我这句话让常来东苑打球的同学耳熟能详,经常我看到抽烟的同学把烟头扔在脚下正要劝说时,旁边同学就帮我把那句给说了,还会加上一句玩笑话诸如:阿姨,瞧他那素质要不要我告诉您辅导员的电话?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笑声一片,我也开心地笑了,这很让扔者羞愧满怀,也对周围同学起了警示作用,感谢感谢哦!有段时间早上来上班老发现场上某个地方总有一大片瓜子壳,经了解,是某位女同学经常晚饭后看男友打球时嗑的,于是晚饭后我几次骑了自行车来巡查,终于碰上了,我劝说之后也就没了。
总之,口舌没有白费,腿也没有白跑,加上铁钳子,换来了球场的洁净有序。工作之余,抬头看看晴朗开阔的天空,周围挺拔茂盛郁郁葱葱的绿树,还有球场上年轻活跃的身影充满朝气的面庞,一切都是那么养眼惬意!我享受这一个人的工作一个人的精彩,我爱东苑球场!您瞧,每天都有那么多游客举着相机对着它咔嚓咔嚓的-----进入厦大看到东苑球场人人欢喜个个爱! 
 

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 段青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