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新闻动态
评审质量体系 确保持续改进 ——后勤集团顺利开展2007年度 ISO管理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07-10-19
点击次数:1218

评审质量体系   确保持续改进

——后勤集团顺利开展2007年度 ISO管理评审工作


    10 月 19 日 上午,后勤集团 2007 年度 ISO 管理评审会议在克立楼一号会议室顺利召开,集团管理层,管理者代表,集团办公室人员,漳州校区服务办主任、副主任,各相关中心主任、副主任,各中心办公室主任,各中心ISO相关负责人以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特约审核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会议的召开目的在于听取各中心、部门今年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并检验集团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以及满足ISO9001:2000标准要求和实现集团的质量方针、目标的情况。为了本次评审会议的顺利召开,各中心、部门早在今年7月份便分别拟定了详细的管理评审实施计划上报集团管理层,并于7月至8月份期间,积极根据计划要求,认真开展本中心、部门的管理评审工作,特别是做好本中心质量管理手册的评审和修订工作。所有这些工作的落实情况都在本次管理评审会议中形成书面报告,由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分别向总经理、管代等集团管理层汇报。

    在听完各中心、部门的汇报后,集团副总经理、ISO管理者代表曾国斌同志表示:今年来各中心、部门均能有效地贯彻了ISO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确保体系的正常运行,在体系的发展和完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有部分中心对管理评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把握不够,没有很好地根据管理体系所处的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深入探讨本中心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对各类文件进行扎扎实实地评审。下个阶段,各中心、部门应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体系文件,明确贯标的目的和作用,不形式主义,不应付了事。同时,密切关注体系运行过程中内外环境的变化,及时分析、调整和修改相关的体系文件,并在日常工作中,扎实、细致地深入到体系工作中去。

    最后,后勤集团总经理邱七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在肯定今年的管理评审工作同时,对各中心、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要求:一是要求各中心、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科学地做好本中心、部门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的测量工作,确保顾客满意度、设施设备完好率等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要求各级管理干部真正重视对体系文件的学习和理解,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体系的精髓;三是要求各中心、部门积极利用内外部监测、过程监测等手段,确保实际工作与体系文件的规范要求相符,即“文实相符”;四是要求通过评价管理水平有无提高,生产服务是否顺畅、高效,安全事故是否可控,运行成本是否下降以及服务产品是否得到优化和提高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评价本中心、部门的体系运行效果;五是文件修订过程中,要确保原有的标准要求不降低,明晰文件覆盖的范围,使文件体系与实际工作情况相符合。

    虽然,本次管理评审会议已经结束,但是集团ISO管理评审工作还将不断地继续和推进,各中心、部门将根据本次管理评审的情况,领悟和贯彻总经理和管代对体系运行提出的要求,积极做好自身体系的梳理工作,为迎接今年ISO第二次内审以及年度外审做好各项准备。

 

集团办公室: 林 琳
2007 年 10 月 19 日